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以人为本枝江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步步实、步步高

  近日,湖北省枝江市团结桥重建工程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市政协委员又一提案得到了落实,市民拍手叫好。

  枝江市团结桥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岁月沧桑,斗转星移,经过近30脸的运行成为了危桥。为此,10余名政协委员连续两次联名提交了《关于重建团结桥的建议》、《关于改进团结桥路障设置的建议》提案。
根据专家们的鉴定结论,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投资600多万元对该桥进行重建。新的团结桥设计为3跨预应力钢筋砼组合空心桥板,全长77.1米,桥面宽25米,建设工期8个月,预计今年10底建成通车。

  枝江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38件,立案130件。所有提案均在去年底前办理完毕。提案采纳率98.5%,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承办单位与委员的见面率、办复率100%。政协提案工作在提高质量、注重实效、强化服务上狠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

  ——不负重托,提高提案质量。委员们围绕农业结构调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科技推广、新农村建设规划、农村基础教育等方面提出了34件提案,从不同角度为农村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有力推动了该市农村改革和发展。在推进新兴工业强市建设上,就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实施品牌战略、工业园区规划和建设、信息资源和信息产业的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12件提案,受到市领导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对推进新兴工业强市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城市建设和“两型社会”建设上,针对道路交通、道路照明、市容整治以及设置路标路牌等方面,提出了29件提案,均得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和落实。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委员们围绕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提案共50余件,市委、政府和提案承办单位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提案中的许多事项得到了较好落实,促进了社会稳定,推进了和谐社会建设。

  ——不辱使命,提高办理质量。市委、市政府坚持主要领导领办提案制度,不断推进了提案办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受到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去年以来,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将去年由政府系统办理的124件委员提案分到各副市长,各分管副市长对所领衔办理的提案逐件提出了明确的办理意见。市政协坚持主席副主席分工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召开提案办理汇报会和组织重点提案视察活动,促进了提案的落实。各承办单位将办理政协委员提案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部门主要领导负责制,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门机构承办、有专人办理,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市政府书面汇报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情况。分管副市长审核同意后,市政府办公室及时向政协委员书面回复办理情况,并征询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市政协创新提案督办形式,去年10月,市政协四届十次常委会议对市教育局、民政局、农业局、水利局等4个承办提案单位,从其对提案办理的认识、程序、过程及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被评对象“满意”和“基本满意”票均达到100%。通过民主评议,进一步提高了承办提案单位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

  ——不断创新,提高服务效能。四届二次会议召开之前,枝江市政协办公室以文件形式和网络公开发布形式,为提案者提供提案参考目录,认真做好提案征集、审查立案、确定承办单位的工作。通过加强各有关部门的联系与协调,及时走访提案承办单位,为承办单位办好提案当好参谋,做好服务。适时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意见,促进提案的落实。通过加大主要新闻媒体宣传提案工作力度,加强《提案追踪》电视专题节目的策划、选题工作,其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对外提案宣传工作跃上新台阶,去年各新闻媒体刊发该市提案工作稿件90余篇次。(刘卫东、陈廷友)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