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女孩欲赴新加坡陪酒赚钱 持假签证登机被查

  听说在新加坡当陪酒女郎一晚能挣400多元人民币,来自内地的吴蕾(化名)于是怀着发财梦,借来1.1万元托朋友办理新加坡签证出外打工,没想到登机时才知道买来的是假签证。3月16日,海口美兰出入境边检站查获今年首例偷渡案件。


  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站长韩明光提醒出国旅游、探亲、劳务的市民,请一定通过合法的渠道办理相关证件资料,或者选择资历久、信誉度高的旅行社或中介机构代为办理签证。持有电子签证者,可以登陆前往国移民机关官方网站查询其签证的签发记录,并详细核实证件资料的真伪及是否有效,谨防上当受骗。

  持假签证登机被查

  3月16日上午,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调研监护队队长黄文湘在对海口至新加坡航班旅客实施调研时,发现正在柜台办理登机手续的一名年轻女子神情有些紧张,黄文湘便上前检查,发现对方的签证模糊不清。

  女孩签证上的名字叫吴蕾。“你去新加坡做什么?”吴蕾回答去探亲,但对于新加坡的亲人却只知姓名和电话号码,其他情况一问三不知。而黄文湘发现吴蕾的新加坡签证有可疑之处,于是将她带到询问室。

  通过查询新加坡移民局官方网站,黄文湘发现没有吴蕾所持的电子签证记录,通过与新加坡驻北京大使馆核实,最终证实吴蕾所持的是假签证。美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吴蕾处以1000元罚款,并对其教育后放行。

  想去新加坡陪酒挣钱

  18日下午,记者在海口见到了吴蕾,眼前的女孩身材修长,一头卷曲的长发显得很妩媚。“听说去新加坡打工很挣钱,我才冒这个险的。”吴蕾说,她家在一个偏僻的山村,家里很穷,父亲瘫痪在床。16岁时她就出外打工,平时省吃俭用,才勉强维持家里的生计。

  去年年底,吴蕾来到海口一家歌舞厅里当服务员。1个多月前,由于歌舞厅装修停业,吴蕾失业了。“我突然想起以前听人说,在新加坡当陪酒女郎很挣钱,特别是陪客人喝酒,光一个晚上就能挣400多元人民币,我心动了决定去新加坡。”

  不久,家乡的朋友介绍了一名男子给吴蕾,该男子答应为她办理2个月的新加坡旅游或者探亲签证,吴蕾付1.1万元给他。吴蕾先通过银行汇款付给对方5000元押金。3月5日,该男子将办好的签证从福建传真给吴蕾,吴蕾又将6000元汇给对方,但她一直不知道该男子的名字和长相。

  发财心切冒险出境

  随后,吴蕾购买了3月16日去新加坡的机票。期间办理签证的男子告诉她,最近边检对出境去新加坡的人员查得很严,要她推迟出境的时间。但由于已订好机票,吴蕾还是按原定时间单独一人从美兰机场出境,结果因持假签证被查获,这时吴蕾才惊觉自己受骗了。当她再次拨打男子电话时,已找不到对方。

  记者问吴蕾是否怀疑过签证的真假,吴蕾摇了摇头说没有,因男子向她保证签证如果是假的就全额退钱。而对于查询签证真假的方式,吴蕾也是一无所知。“我现在好后悔,办签证的上万元我还是向朋友借的,原本想出国打工后赚到钱很快就能还上,可现在出了这种事,我父亲也被气晕过去了,这该怎么办呀。”吴蕾一脸沮丧地说。 (良子王燕珍)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蕾 | 黄文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