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没有厕所的廉租房“富人”也喜欢

  没有厕所的廉租房“富人”也喜欢

    何宏阳

  大河网讯 近日,自称“替富人说话,为穷人办事”的知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只有公共厕所,这样的房子有钱人才不喜欢。

”(据3月19日《信息时报》)。

  茅老的高论真让笔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廉租房建不建厕所和有钱人喜欢与否有关系吗?茅老的言论针对当下很多所谓的“有钱人”通过各种手段获得廉租房的使用权,而许多条件更适合的低收入者却没有获得政府给予的福利这一情况。但是,茅老搞错了概念,富人喜欢不喜欢一栋房屋并不一定在乎它是否建有厕所。富人对廉租房感兴趣的最大原因是廉租房一大特点是可以用低于市场价格多的多的钱获得房屋的使用权。笔者相信所谓的“富人”对廉租房的兴趣不在于自己入住,更多的是利用房屋的使用权获得更多的经济收益。

  廉租房由于它的福利性质,本身就不会对房屋设计、配套设施有着更多的关注。它体现的是使低收入者有房子住,而不着眼是否住的非常舒适。富人,这一名词,代表着身价,不能说每个被称为富人的人都会有别墅;但所有的富人,一定都有属于自己的住房,而且是带有私人厕所的住房。从这一点考虑,低收入者需要廉租房,无论是带有厕所的房屋,还是使用公共厕所的房子;富人渴望获得廉租房,无论这个廉租房是否有厕所。

  富人在社会上天然比穷人拥有更多的资源;同时,如果这个社会某些制度构建不完善,相对而言,富人通过这些漏洞获得私利的可能性更大,成功率也更高。廉租房被富人占用,更多的原因是由于制度构建上有问题,或者是制定好的政策执行层面有问题。作为经济学家,更应该建言献策,让国家从制度构建上、从执行政策力度上加大对廉租房的管理;建设没有厕所的廉租房,不仅使入住的低收入者生活上非常不便,同时,也根本阻止不了“富人”对廉租房的“兴趣”。

  按照茅老的观点往下推断,没有厕所的廉租房下一步是不是应该使用公共的厨房,公共的卧室;或者干脆所有的入住者:丈夫们住一起,妻子们住一起,孩子们住一起,老人们住一起!

  

(责任编辑:张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