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通报河南民权手足口病瞒报事件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南省民权县通过病历造假隐瞒手足口病疫情。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派出有关司局同志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地坛医院有关专家组成的工作组,于18日当日赶赴河南省民权县,调查了解当地手足口病疫情等有关情况,并指导、协助当地开展手足口病防治工作。


  3月18日晚,卫生部工作组到达河南省民权县,立即组织座谈,调查了解有关情况。随后,工作组赴河南民权县人民医院查阅患儿病历、门诊日志、传染病病例登记本,上网复核手足口病网络直报情况,并向医务人员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工作组调查了解到,民权县2008年全年共报告手足口病49例,散在分布于多个乡镇,病例分布在5月至11月,其中7、8、9月无病例报告。2009年1月1日至3月18日,该县共报告手足口病患儿220例(为全省第一位,含在外地救治的民权患儿)。2009年春季以来,民权县手足口病疫情呈上升趋势,防控形势比较严峻。

  根据媒体对民权县手足口病有关情况报道中提出的问题,结合河南省卫生厅、民权县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工作组一一查对,初步认为:患儿诊断比较及时,治疗基本恰当,但当地患儿病历普遍存在描述不细问题,医务人员病历书写质量较差,当地通过病历造假隐瞒手足口病疫情的可能性较小;目前不能完全排除两死亡患儿感染手足口病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报道中提及患儿医疗费用高、丙球蛋白零售价过高的问题不属实;报道中关于救护车收费过高,以及县疾控中心推销伊康初乳胶囊保健品问题基本属实。

  工作组了解到,媒体报道当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卫生厅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民权县,调查了解有关情况。民权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根据调查结果,通过行政处分等手段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

  随着天气转暖,季节变化,手足口病将逐渐进入高发病期。为了积极主动地做好我国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卫生部于3月3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卫生行政部门明确防控责任,加强疫情监测,坚持科学防控,减少由手足口病疫情引发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