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举行引资办教论坛 支持民办教学促教育公平

  中新社昆明三月十九日电(康静)“引资办教最重要的意义在于能改变云南公办教学和民办教学所有制结构严重不合理的现状,能优化配置教育资源,促进云南教育结构调整,实现教育公平。”云南省教育厅厅长罗崇敏今日在此间召开的云南省引资办教论坛上表示。


  十九日上午,昆明翠湖宾馆内可容纳五百多人的金色大厅座无虚席,云南省引资办教论坛在此间举行,云南省多家学校与企业、银行现场签订了二十四份项目合同。据罗崇敏介绍,从二00二年到二00八年云南省引资办教签订的项目共有四十一项,投资总金额为三十五点七亿元人民币;正在洽谈的项目有二十二项,预计投资金额为四十五点一亿元;意向性项目有二十六项,预计投资金额为三十一点七亿元。这些项目涉及到了云南教育系统的基础设施建设、后勤保障、合作办学、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建研发基地和科研平台等领域。

  新中国成立之初,云南省教育基础薄弱,少数民族地区多,学校教育几乎为零。经过六十年的发展,云南的教育各阶段入学率不断提高,拥有学校三点四万所,教育行业所涉及的人口占到全省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

  “云南引资的学校共有八十六所,这仅仅是引资办教的开始,”罗崇敏说,云南省教育事业虽然发展势态良好,但存在资源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质量不高的问题,教育能力相对薄弱,特别是云南的民办教学比重只占中国的百分之一,引资办教是改变这一现状最有效的方法之一。通过其有效配置教育资源、增加教育资源总量、调整教育结构、提高教育质量,形成公平竞争,在竞争中提高办学质量,实现教育公平。

  此间教育专家表示,引资办教对于学校和企业是“双赢”的,不仅学校的教育事业得到了提升,而且有助于企业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虽然资金回收期限较长,但投资风险小,回收稳定。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罗崇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