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格所用“奥运家具”月底开槌 参考价120万

罗格所用明式竹制家具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潘笑天)继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道具“缶”拍出天价之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京期间所用的20件办公家具也将“开槌”。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今天透露,拍卖会将于3月31日在北京亚洲大酒店举行。这套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奥运家具”,市场参考价约为120万元人民币。

  在拍卖公司的展示厅里,记者见到了罗格所使用过的办公家具。这套明式竹制家具包括书桌一张、官帽椅一把、书柜两个、会议桌四张、会议椅八把、花几一个、电视柜一个和圈椅两把。
这套家具风格简约,线条明快,明代款式的古朴气质里透着时尚气息。在书柜上,镂雕的纹饰细腻精致,一把中国传统锁成了点睛之笔。

  为何这组“奥运家具”采用了明代风格?又为何选择了竹制而不是红木材质?“罗格先生深爱着中国明式家具的样式,此外,他要求家具所使用的材料及其加工工艺都必须十分环保。”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国家注册拍卖师申艳彬告诉记者,生产厂商史泰博公司根据罗格先生的特别要求订制了这套家具,“由于办公室空间狭小,原本一张长方形的会议桌还因地制宜地变身为一组方形的小桌子,可以自由拼接组合。”

  对于这套办公家具,罗格曾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工艺。如果可以,我更愿意住在我的办公室里。”据了解,罗格先生的办公驻地位于北京饭店。2008年7月31日及其后的一个月内,这组家具“见证”了罗格及其他国际奥委会官员在北京做出的各项重要决定。收藏专家表示,这套家具可归类为重大历史事件和社会文化活动中的重要用品,记录了奥运梦圆北京的精彩瞬间,有着独特的收藏价值。

  拍卖会上,这组家具将作为一个标的打包拍卖。根据材料工本、制作工艺、设计创意及纪念价值等多方面的综合考虑,拍卖公司给出了这组家具的市场参考价——120万元人民币。“到时候,起拍价不会和这个数字差得太远。”申艳彬说。另据介绍,这套家具的产权不归北京奥组委所有,因此拍卖所得将不进入政府财政。拍卖公司没有透露委托人的信息。

  此前,中鸿信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道具“缶”的专场拍卖会。1000多个缶拍出了5000余万元的高价。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