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成立射波刀治疗中心 肿瘤治疗手段世界顶尖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九日电(记者陈静) 世界最先进的射波刀治疗中心今天正式落户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此举意味着在肿瘤治疗手段上,上海的医疗机构将接轨国际最先进水平。

  射波刀是利用精确的六MVX线多向优选射束,先后集中照射肿瘤或病灶的原理,消融肿瘤和病灶的一种治疗手段。
其最大优点为定位准确,副反应轻,且不影响生活。专家称,这将大大缩短肿瘤治疗周期,降低传统肿瘤治疗时所产生的不良反应,使病人保持一定的生活品质。

  有关人士告知,射波刀作为全身放射外科治疗仪器诞生于上世纪九十年代,集先进影像技术、迷你直线加速器和简短即时靶区追踪等核心技术于一身,适用于治疗颅内良性、恶性肿瘤、颅底恶性肿瘤、部分胶质瘤等多种病症。

  目前射波刀全世界拥有总数仅一百六十余台,多分布在发达国家和地区。八年来,这种逐渐完善的全身放射外科治疗仪已治疗病例逾四万,最长观察期患者已超过十年。二〇〇八年,射波刀被评为改变人类生活的科技先驱项目之一。

  落户上海的射波刀治疗中心在正式运营前,已经过一年试运行,并接收了约三百名肿瘤患者。华山医院神经外科射波刀中心专家王恩敏称,目前治疗效果不错。治疗中心正式对外营业后,每年预计可为四百名左右的肿瘤患者减轻痛苦。

  据悉,除了上海,经国家卫生部批准的另一个射波刀治疗中心落户天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