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与民警因看车费起冲突住院 派出所开始调查

  3月18日晚上,家住合肥市东煌公寓的居民在晚间停放自行车和电动车时,发现看车的计师傅不见了。计师傅平时很敬业,晚间一般都在车棚等候小区居民的归来。很多东煌公寓的居民可能还不知道,此时,计师傅正躺在省立友谊医院的病床上。
当天早上,他在向家住此小区的一位民警索要停车费时,和民警发生了冲突,冲突中,计师傅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而这位民警的大拇指被咬伤。

  事件起因 索要停车费起冲突

  昨晚,记者在省立友谊医院的急诊科病床上见到了65岁的计国诚老人。他告诉记者,他是滁州市定远县蒋集乡的农民,膝下无儿无女,靠每年一千多元的政府救助度日,今年元月一日来到合肥谋生。在合肥市阜阳路和凤台路交叉口的东煌公寓找到了一份看车棚的工作,“没有基本工资,全靠收停车费,自行车每月收4元,电动车每月收7元,摩托车贵些,一个月15”。东煌公寓入住居民并不是很多,“最高峰时有38辆车,每个月也就300多块钱,勉强够吃饭的”。

  3月18日早上7时30分许,家住东煌公寓的合肥市公安局稻香村派出所民警郭子平到车棚里取警用摩托车,计师傅向郭子平索要停车费,“之前我已经向他要了几次,他都没给”,计师傅告诉记者,当天,郭子平还是像往常一样不给停车费。计师傅觉得,这辆警车并没有牌照,也不是在办案,便准备关上车棚的大门,不让郭子平出去。

  计师傅说,他门还没关上,郭子平就卡住了他的脖子,“卡得我气都出不来”,情急之下,计师傅狠狠地咬了郭子平的大拇指,受伤的郭子平随后把计师傅摔倒在地,并用脚踢了几下。

  不见当事人 老人急救车上躺数小时

  计国诚老人被打伤后,小区居民拨打了120和110求救,120急救车赶来对老人做了紧急处理。据随车医生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称,老人身体肋部有明显挫伤,还有脾脏破裂的危险,应及时送往医院救治”。但此后,老人却在急救车上躺了几个小时,直到上午11点多还没有被送往医院。医生说,老人去医院治疗需要一些交接手续,而他们却一直无法联系上当事人,只好将车停在小区数小时,这数小时内,没有人来过问。后来,在合肥市公安局杏林派出所民警的协调下,计师傅被送到附近的省立友谊医院。小区保安看门老人很负责任

  昨晚8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事发的东煌公寓停车棚。昏黄的灯光下,这个不大的车棚停了几十辆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还有一辆没有牌照的警用摩托车。负责东煌公寓物业管理的合肥市传世物业公司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辆警车就是郭子平平时骑的。

  这位保安向记者介绍,看车棚这个活没人愿意干,之前已经换了好几个人了。“一个月就三百多块钱,24小时都要守在这里,夜里有人来放车也要开门”,这位保安说,虽然钱少,但计师傅很负责。看他是孤寡老人,物业公司还特意为计师傅提供了午餐,“对这样一个老人下手,真是太狠心了”。记者看到,由于老人突然住院,前天泡在盆里的衣服还没洗。

  最新进展 庐阳分局介入调查

  昨晚,记者在省立友谊医院采访计国诚时,恰好碰到了负责东煌公寓物业的合肥市传世物业公司法人代表戴经理和凌副经理。戴经理说,他是代表公司来看望计师傅的,而计师傅的医药费也是由郭子平垫付的。凌副经理则向记者介绍,这场冲突可能是一个误会,“我们物业之前和郭子平有个口头协议,他的警车可以免费停放在车棚,计师傅刚来不久,不知道这件事,我们也忘了通知他了。”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郭子平打人后解释说:“我去拿车,那个老头就过来拦住我收钱,我说我的警车不用交费,他就不让我走,还咬了我一口。”说着,他还把手指上的纱布扯掉,给记者看伤口,除了有伤痕外,指甲也有脱落现象。郭子平否认自己先动的手,他说:“如果我先打他,他怎么可能咬到我。”

  昨晚,记者先后拨通了合肥杏林派出所和稻香村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杏林派出所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当晚值班领导带着办案民警正在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汇报此案相关情况,对于此案,他并不太清楚。稻香村派出所值班民警则表示,他对同事郭子平打人一事并不清楚,而值班的领导正在外面办理一起案件,还未回到派出所。(记者孙晨刘中礼)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子平 | 计国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