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AIG巨额奖金案引发连锁反应 威胁美国政府信誉

■爱尔兰总理并没有意识到他在念奥巴马的讲演稿。
■爱尔兰总理并没有意识到他在念奥巴马的讲演稿。

■米歇尔下令把白宫喷泉染绿,连葡萄酒也是绿色的。
■米歇尔下令把白宫喷泉染绿,连葡萄酒也是绿色的。


  AIG奖金风波:奥巴马收过AIG献金 美政府信誉受损

  新快报讯 美国国际集团(AIG)巨额奖金案引发的连锁反应,已经开始威胁到美国政府的信誉。财长盖特纳更是首当其冲。

  AIG虽亏损严重,但去年大选期间,仍进行了大量政治捐献,接受捐献者就包括奥巴马及副总统拜登,而共和党已声言阻挠将来任何救助方案。

  白宫一名官员称,盖特纳上周二得悉AIG发放花红的事,周三傍晚向AIG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表达愤怒,要求重新协商,周四知会总统奥巴马,周五再与利迪通电话,对方承诺改写将来的花红发放条款。

然而,盖特纳始终无法游说利迪取消上周五发放的花红,他做得是否足够饱受质疑,辞职的流言蜚语不胫而走。奥巴马18日表示,坚定支持困境中的财政部长,对盖特纳“完全有信心”。

  除了盖特纳,总统奥巴马也受到考验。专家指,他大发雷霆斥责AIG,可能自招苦果,削弱其它救助银行方案的支持度,共和党议员已表明反对其它拯救方案,并借AIG事件削弱奥巴马的政治本钱。皮尤研究中心18日公布上周一至周四进行的民意调查,发现奥巴马支持度从上月的64%跌至现时的59%。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再次表达对美国国际集团发放高额奖金的不满。他说,美国国际集团的问题是缺乏监管造成的,美国应该推进相关金融监管。针对外界对政府救助美国国际集团的指责,奥巴马表示,政府此举不是为了救助企业,而是为了保护美国人民。

  AIG部分员工还钱平众怒

  新华社华盛顿3月18日电 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执行官爱德华·利迪18日在国会作证时说,他知道外界对该公司发放高额奖金的愤怒,已要求员工退还部分奖金。

  利迪说,美国国际集团过去犯了一系列错误,使自身、美国政府和纳税人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也拖累了美国经济。但对于美国国际集团发放高额奖金一事,利迪表示,这是出于“冷酷竞争现实”的需要。

  为平息外界愤怒,利迪当天表示,他已要求那些获得超过10万美元奖金的员工退还至少一半奖金,一些员工已主动退还了部分甚至全部奖金。不过他没有透露已经返还的奖金数额和员工人数。

  ●火上加油

  房地产银行也要发巨额奖金

  新快报讯 美国房地产抵押银行房利美自称为了挽留人才,要发给4名公司主管每人百万美元的奖金,在AIG红利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刻,此举无异是火上浇油。不过想发奖金的不只是房利美,它的“难兄难弟”房地美也打算跟进。

  美国半数以上的房屋抵押贷款是由房利美和房地美两家公司承作。两家公司都快要在这波美国房地产泡沫中破产,最近又向政府要求150亿美元纾困的房利美,18日向证管单位申报,要发红利给公司四个高层主管。

  房利美强调,这批红利去年就已经获得联邦住宅金融机构批准,虽然时机不好,企业红利引发社会公愤,但是房利美说,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人才要是走光了,公司也就没戏唱了,所以该发的还是要发。

  相关报道

  “字幕机总统”念错稿

  奥巴马与爱尔兰总理双双出洋相

  新快报讯 据英国天空电视台报道,爱尔兰总理考恩当地时间3月17日在美国白宫出席了爱尔兰传统的圣帕特里克节的庆祝活动。由于白宫的字幕机出错,考恩读了奥巴马刚刚发表过的讲演稿内容,而奥巴马总统则念了考恩总理的讲稿。

  整个场面就像是一部情喜剧内的一个场景。考恩总理在白宫发表讲演的数段内容后才发觉这些内容听起来很熟悉。事实上,他是在重复奥巴马刚刚借助于同一字幕机所发表的讲演的内容。他读奥巴马讲演稿的时间长达二十秒。在发现问题后,考恩总理停了下来,转过身对奥巴马说:“这是你的讲演稿。”满脸笑容的奥巴马重返发言台准备解围,不过字幕机内容此时碰巧又切换成爱尔兰总理的演讲稿,奥巴马竟然又跟着字幕读了考恩的讲演内容,他说道:“首先,我要感谢奥巴马总统!”奥巴马是一位很出色的讲演者,但由于在发表讲演时借助字幕机,在美国被称为“字幕机总统”。

  白宫一片绿欢迎爱尔兰总理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爱尔兰总理考恩。由于当天正好是爱尔兰传统的圣帕特里克节,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特意下令把白宫的喷泉染绿,鸡尾酒会的招待饮料也被指定为来自加州葡萄园的绿色气泡葡萄酒,极具节日气氛。

  奥巴马在成为美国总统之前一直与家人住在芝加哥,该市有在圣帕特里克节将河水染绿的风俗。受此灵感启发,第一夫人米歇尔还下令在考恩来访时把白宫南北草坪的两个喷泉都染成绿色,白宫立刻有了很多节日的气氛,也让来访的爱尔兰贵客非常开心。

  当天,心情不错的奥巴马跟考恩开起了玩笑。奥巴马声称他的祖先来自爱尔兰,说他母亲的祖先可以追溯至爱尔兰。他对考恩开玩笑说:“我们可能是表兄弟,我们还没有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迪 | 爱德华 |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