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王义夫满意奥运新周期有个好开头

  打印 关闭

  北京射击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挂在场地内。这座见证了北京奥运会辉煌的体育馆,今天又响起了枪声。没有奥运明星,没有观众的呐喊助威。正是在这种平静中,中国射击队开始了德、意世界杯的选拔赛。由于成绩不错,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对新的奥运会周期有个好的开头感到非常满意。


  2月初,新一届的中国射击队正式组建,在经过1周的军训后,进入了正常的训练。到本次选拔赛前,射击队只在2月27日进行了一次内部考核比赛,其他时间都在埋头苦练。因此,从今天开始到本月25日结束的德、意世界杯选拔赛,是中国队在新奥运周期开始后的第一次较为正式的比赛。

  无论是准备时间、试射还是正式比赛,都是按照国际比赛的标准进行的。与奥运会相比,只是现场的裁判变成了射击队的教练,队友变成了观众。有些情形甚至很难有机会在奥运会等大型比赛中见到。比如,步枪选手通常穿着厚重的皮衣出场,他们如何换装却难得一见。今天,当气手枪决赛还剩下两发子弹时,步枪选手就纷纷拎着装备走下看台,然后脱下时髦的外衣,费劲地穿上皮衣皮裤,尤其是裤子,因为皮裤需要固定住运动员的腿,让膝盖无法弯曲。所以,你会看到,运动员像木偶一样,慢慢地走向靶位。

  今天一共进行了4个项目的决赛,包括女子气手枪、女子气步枪、男子气步枪和男子气手枪。其中,男、女气步枪的比赛最受人关注。

  在女子气步枪的比赛中,名将殷雯在预赛中打出了400环平世界纪录的佳绩。决赛中,她更是两次打出10.9环的满环,引得现场队友和记者一片惊叹。505.9环的总成绩,比德国名将费什福特保持的世界纪录高出了0.9环。“这种小比赛,虽然超过了世界纪录,但国际射联是不会承认的。”王义夫笑着说。

  今天最受关注的选手,当属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由于本届国家队以年轻队员为主,朱启南可以说是队中唯一的明星队员。在今天他的主项气步枪比赛中,朱启南也有比较稳定的发挥,最终以资格赛597环、决赛104.9环的成绩获得第一。“今天打得好吗?其实和以前比,今天算差的。”朱启南说,“刚刚恢复训练1个月,目前我的体力和技术都没有恢复到最好。不过,由于这段时间的训练还不错,这样的成绩师傅挺满意,我的总体感觉也不错。”

  自本届国家队集中以来,朱启南除了主项气步枪以外,还兼项50米小口径三姿。在此次比赛前的队内考核中,朱启南经常打出7环和8环的成绩,最终只以第五名的身份进入决赛。尽管他在决赛中打出了102.2环,但1257.2环的总成绩还是不理想。“我今年的主要目标就是打好全运会,然后就是在小口径项目上取得好的发展,并巩固气步枪成绩。”朱启南说。总教练王义夫也很支持朱启南:“我们很多队员都有兼项,这不仅不会影响主项,而且还能更好地促进主项的发展。”

  本次比赛男、女10米气手枪的第一名,分别是辽宁的石兴隆和安徽的胡军。不过,他们的成绩和世界水平有一定差距。

  赛后,总教练王义夫总结了第一天的比赛,“本届国家队以年轻队员为主,他们在比赛中还欠缺一些潜移默化的东西,老将则显得经验丰富。相比来讲,气枪的成绩更好些,女子气枪超过了世界纪录,男子气枪全国最高水平的几个队员也都在国家队中。而手枪的实力本来就不是很强。应该说,今天的比赛,和平时的训练水平基本一致,对于一个新的奥运周期来说,我感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开始。”

  王义夫今天还特意强调了年轻队员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性,“由于今年不牵扯到奥运积分问题,奥运会冠军都要回到省内全力备战全运会。这种安排就是希望他们能带动地方,起到星火燎原的作用。我们也希望年轻队员通过在国家队的训练,能在未来几年内站住脚。老队员则需要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队员逐步成熟起来。”

  另外,据王义夫介绍,由于时间比较紧张,参加北京和韩国两站世界杯的人选,将由教练组协商后确定。在参加了目前进行的德、意世界杯选拔赛后,队员将根据成绩入围。“这是肯定的,谁打得好谁上。”王义夫说。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王义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