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会自添AIG奖金监管漏洞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多德18日承认,他同意在不久前获通过的经济刺激法案中增添一项条款,而正是这一条款允许像美国国际集团(AIG)这样的受政府援助企业向高层管理人员发巨额奖金。


  自添漏洞

  多德当天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政府当初要求修订经济刺激法案中一项条款,确保受援助企业遵守业已存在的合同向员工发放奖金。而他本人应对这一改动负责。

  “我们把那句话写进法案,旨在处理企业奖金、遣散费和额外补偿金,得到美国国会参议院一致通过,”多德说。

  他认为,这一修订条款原本意在限制企业高额奖金,没想反倒成为“漏洞”,让企业钻了空子。

  巨额奖金一事引发众怒后,AIG公司首席执行官爱德华林迪始终坚称,公司向高管发放1.65亿美元奖金是为遵守先前与员工签订的合同。他18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协议“应该得到遵守”,尽管它让公众反感。

  多德先前否认他与经济法案中的这一企业奖金监管漏洞有关,称自己当初没有参与修订条款的委员会会议。但在财政部一名官员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披露相关消息后,他承认自己应对此负责。

  “我勉强同意了,”多德说,“由于其他人都坚持,我对条款做了修改。”

  源于担忧

  多德和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财政部官员解释说,政府要求修订这一条款主要是担心,如果阻止企业按先前合同规定分红,一些企业员工可能起诉政府。

  多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一向是反对企业高额奖金的主导者……我并不想对参议院通过的最初(经济刺激)修正案做任何改动,但在政府官员要求下,我还是这么做了。”

  他强调,无论是要求修改条款的政府官员还是他本人,都与巨额奖金一事无关。“我当时完全不知道美国国际集团奖金的事情,我到上周才得知,”他说。

  多德说,值得庆幸的是,修订条款的表述“留有余地”,“允许财政部重新审查这些奖金合同,寻求把钱返还给纳税人”。

  在多德承认国会自添漏洞大约一个小时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在加利福尼亚州说,作为总统,他将对巨额奖金一事负责。

  “我们没有起草这些(奖金)协议,”奥巴马说,“但理应由我们来负责确保这类问题不再发生。因此,我们将尽全力解决问题。”

  加速解决

  与此同时,国会也加快步伐,寻求尽快解决奖金一事。参众两院分别起草议案,准备对企业高管的高额奖金征收重税,以迫使美国国际集团返还奖金。

  民主党领袖18日说,众院定于19日投票表决一项议案。议案规定,对年薪25万美元以上的企业高管,以及获50亿美元以上政府援助的企业高管征收90%的奖金税。

  众院民主党领袖斯滕尼霍耶说,这一议案有望获压倒性通过。

  参议院也拟订类似议案,对企业高管所得高额奖金征收70%的税,但税款将由企业和奖金接受者平均分担。(张代蕾)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