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证监会新规引发地震5万无证经纪人将出局

  本报北京3月19日讯记者周芬棉被称之为大哥大的梁某,十几年泡在股市中,先在证券公司长期从事经纪业务,后出来单干,靠着代客炒股身价早过千万。可是这种好日子以后恐怕没有了。证监会近日出台了《证券经纪人管理暂行规定》,首次对十几年来行走在灰色地带的经纪人立下规矩:严禁代客理财。
记者从多家券商了解到,虽然此规定4月13日才正式实施,但该规定已经在业内引起巨大震动。

  “国内经纪人以前叫居间或者返佣,大多以工作室或者个人形式开展业务,差不多已有十二三个年头了。”一家券商的经纪业务总监告诉记者:“以前由于没有明文规定,经纪人队伍中存在税收、管理、代客理财等诸多方面的混乱。”

  证监会要求:证券经纪人必须具有证券从业资格;必须通过券商在证券业协会进行执业注册登记;必须取得券商颁发的纪纪人证书;必须专职从事此项业务。同时为证券经纪人筑起六条高压线。

  “作为证券从业者不得炒股,这是证券法明文禁止的。但是,经纪人代客理财等不正当业务,还会存在。”据这位总监介绍:“代客理财是一些人长期以来的谋生手段,这实际上是一种非法的小型私募形式。”

  “我以前曾在大户室炒股,后来这家券商看上我能拉来客户,便让我做经纪人。”上海的朱文新告诉记者:“仅靠我拉客户券商返还的佣金,一个月挣个十几万元不成问题。现在不做了,做经纪人要考试,要取得从业资格,我文化程度不高,总也考不过。”

  但是有些经纪人日子过得却很艰难。“干我们这行,有的一年能有几百万进账,有的也就够维持生活,收入相差很大。”朱文新说。

  据海通证券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经纪人队伍有8万多,具有执业资格的只有近三分之一。一些工作能力很出色的经纪人,精于证券业务,但考试成为一大难题,相反一些实践经验不丰富,科班出身的初学者,反倒能轻松取得从业资格,但这些人大多缺少人脉。

  “不用说,那些有从业资格又很有经验和关系的人,就成了各券商争抢的对象。谁给的待遇优厚,就给谁服务。因此,现在各券商准备与经纪人签订的委托合同,毫无疑问都是最大的商业秘密。”

  他形容说:“一场看不见的硝烟已在各券商间悄然弥漫。”

  显然,难以取得证券从业资格的,难做经纪人。朱文新告诉记者,他已打算做其他的事情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文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