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人相识19天结婚3天 新娘查出绝症新郎不离弃

相识19天,结婚才3天
 白马凼,租来的新房内,董明俊决定尽力挣钱为妻子治疗,延续她的生命。 本报记者 高科 摄

  相识19天,结婚才3天

  新娘查出尿毒症

  38岁的王华和40岁的董明俊相识19天后闪婚,石小路白马凼车站附近的一间出租房成了他们的新房,房子虽然简陋,两人却憧憬着幸福的生活。然而新婚第3天女方被确诊身患晚期尿毒症。面对这样的不幸,相爱的两个人该如何面对?

  新郎亲友怀疑女方婚前故意隐瞒病情,轮番来到家中训斥其骗婚。而新郎和母亲却坦然面对亲友的斥责和苦劝,不仅无微不至地照顾新娘,而且表示要竭尽全力救治她。

满头白发的婆婆,为了给儿媳凑治疗费,每天出门捡废品卖。

  怀疑新郎被骗

  亲友轮番上门劝新娘走人

  “要找个垫背的怎么不挑个有钱人,偏偏找老实巴交的董明俊。自己得了治不好的病,还要连累别人。”昨日中午,石小路白马凼车站附近一居民楼内,一位气呼呼的中年大姐情绪激动地坐在沙发上,不停地数落着。大家都叫她刘姐,是这家男主人董明俊的同事。

  客人们言辞激烈,旁边的卧室里,脸色灰白、皮肤水肿的女主人王华披着被子坐在被窝里,她什么都没辩解,眼圈微微发红,默默地埋头翻阅着报纸。3月3日王华刚和董明俊领了结婚证。3月5日,王华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医生通知董明俊抓紧时间为王华筹集换肾手术费。

  30万元的手术费用对于董明俊来说犹如天文数字,他靠帮人安装木地板养家,运气好时一天能挣50至100元。每月除租房外,董明俊还要赡养70多岁的母亲和正在上初中的女儿,收入仅够糊口。

  “刚在一起过了几天,就要负责到底么?她是不是知道自己有病才骗你,认识不到20天就结婚。”半个月来,十余拨亲友轮番上门,当着王华的面劝董明俊赶快和新婚妻子分开。董明俊和他的母亲张淑荣却并不领情,董母一再为媳妇辩解:“生病她也不情愿的,她是个好女子。”刘姐说,董明俊至今也不相信王华骗他。

  一见钟情

  婚后半月花上万治疗费

  王华告诉记者,她和董明俊认识不久,2月13日相亲认识的,考虑到两人都是离异单身,介绍人老冯去年就把她的电话给了董明俊,当时王华正在广东佛山做收银员。当时董明俊觉得两人太远了不现实,一直没打电话,直到2月13日老冯约了王华回重庆相亲,他才在老冯家中见到了王华。“我不能形容那种感觉,就是认识很久了,好像就该是这个家里的人一样。”董明俊说他见到王华时感觉亲切。两个在孤独中渴望幸福的人相识后迅速陷入热恋。

  2月24日,王华感冒后感觉呼吸困难,考虑到在老家办有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王华返回四川阆中住院治疗。两人的感情在小别后升温。但此时王华已经被发现患有肾病,她在短信中对董明俊说道:“我怕你与我(在一起)之后人财两空,你想好了再定来不,你做什么选择我都支持你。”

  在董明俊心里王华是个朴实的好女人,3月3日,经过再三考虑,董明俊去了阆中,两人领取了结婚证。

  回重庆后,董明俊陪着王华直接去了西南医院,然而检查报告显示王华患的是尿毒症,并且已到晚期,最好尽早考虑换肾。两人当晚回家后辗转反侧,王华受此打击夜不能寐,次日她在家中发生呼吸衰竭,被救护车送入急救室。

  “结婚后,我们还没有置办过一件东西,家里的一万多元积蓄全花在她的治疗费上了。”董明俊十分自责,他加倍对妻子好。“他对我太好了,自己每天天不亮出门,晚上有时半夜才回,听说我饿了,又出门去帮我买吃的,一点怨言都没有,如果我没有病多好。”说到董明俊,王华心里满是感动。

  新娘后悔

  新郎和婆婆要陪她到底

  尽管相处时间不长,但董母很喜欢这个媳妇,这位73岁的老人告诉王华:“你怕啥子哟,哪怕我天天捡垃圾,都要把你治好。”尽管遭遇男方亲友的指责,王华说,丈夫和婆婆的信任让曾有过离开念头的她,又留了下来。

  如果在领证前就确诊为尿毒症,两人是否还会结婚呢?董明俊果断地说,他不会改变决定,因为他心疼王华一个人面对病情,会更痛苦。王华则说,如果那样,她不会同意结婚,她不想拖累董明俊。

  “只要我有一碗水,她就有半碗,婚姻不就是这个意思么,在对方碰到困难时离开的人,根本不懂婚姻。”他说自己虽然无力筹款让妻子做手术,但会尽力挣钱供妻子透析,延续她的生命。董母说,即使自己每天捡四个矿泉水瓶才卖得到一毛钱,但靠她的努力能买回把小菜,就是为儿子减轻了负担。

  专家提醒

  新人不可忽视婚检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的相关专家,据了解,患有严重的内科疾病、传染性疾病或精神类疾病的人,暂时不适合结婚。专家表示,婚检中如发现新人患有上述疾病,医生会在建议栏中建议暂缓结婚,或不适合结婚。尿毒症即属于建议新人暂缓结婚的疾病种类之一。

  专家呼吁,新人切不可忽视婚检,自觉参加婚检是对双方、对下一代的健康负责。(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 刘琳

  男方亲友轮番上门斥她骗婚,丈夫和婆婆对她不离不弃

  如果婚前就查出尿毒症,我不会同意结婚,我不想拖累他。

  ——妻子王华

  刚在一起过了几天,就要负责到底么?她是不是知道自己有病才骗你。

  ———男方亲友

  只要我有一碗水,她就有半碗。在她碰到困难时离开的人,根本不懂婚姻。

  ———丈夫董明俊

  你怕啥子哟,哪怕我天天捡垃圾,都要把你治好。

  ———婆婆张淑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明俊 | 王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