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军营有群“兵模特”(图)

女兵模特展风姿。

  这里没有专业的T型台,这里也没有华贵的服饰,但这里的服装表演同样很精彩。济南军区某通信总站警勤连一群女兵“模特”,她们用巧手将旧的蚊帐、床单、毛毯、迷彩服等加工成一件件漂亮的时装,给直线加方块的军营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和青春活力。

  警勤连有20多个来自福建、山东、江苏等地的女兵。和地方同龄女孩子一样,她们也有浪漫情怀、时尚追求和各自的兴趣爱好。如果不来当兵,她们的业余生活也许更加多姿多彩,并有机缘走在大街上尽情展示靓丽的青春身影。
但是,入伍之后的军队一日生活制度,使她们必须完全融入到起床、出操、吃饭、值勤、训练的相对单调枯燥的生活中去。为此,有些女兵躲在被窝里偷偷流了眼泪。分队长严艳丽感觉到女兵们的思想问题后,便想借助女兵们比较喜欢的形式,丰富她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细心的严队长发现,这些女兵们在业余时间总喜欢翻出自己从家中带来的漂亮服装,在战友们面前展示或者在镜子面前自我欣赏。是啊!爱美是每个女孩子的天性,展示自己最美丽的一面是种自信的表现,何不给她们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让她们感觉到军营生活的乐趣,从而更加有动力干工作?于是,一个组建服装模特队的想法在严队长头脑中形成。

  很快,严队长就把这个想法上报,上级领导非常支持。没多久,在严队长的张罗下,一支10人模特队宣告成立。经过严队长精心挑选的这些女兵,身材高挑,俊俏美丽,确实是准模特的好苗子。但是,平时只会走正步和齐步的女兵哪会走“猫步”?再说,受军营条件限制,没有服装设计师和华丽的服装,如何开展表演?但是,这些问题没有难倒聪明伶俐的女兵们。没有模特老师,她们就买来时装表演的VCD,业余时间跟着电视画面上的专业模特学走“猫步”;没有服装设计师,她们就集思广益,用女性独有的审美观和灵巧的双手设计服装;没有经费购买上好的面料和华丽的服装,她们就把自己从家里带来的衣服和旧蚊帐、床单、毛毯等经过精心的再改造,变成了一件件漂亮时尚的婚纱、旗袍、晚礼服。

  经过女兵们的努力和充分准备,初具雏形的女兵模特队去年在总站“庆八一”晚会上一亮相,就惊艳四座。官兵们夸赞说,女兵们表演的“军营时装秀”很有特色,非常贴近部队生活。

  女兵们表演的“军营时装秀”,在总站引起了不小轰动。不少友邻单位争相邀请她们前去表演。女兵们通过服装表演,不仅丰富了官兵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女兵张玉婷是个漂亮的福建姑娘,但由于性格内向,脸上少有笑容,被战友们称为“冰美人”。但自从小张被吸收进模特队后,她渐渐从服装表演中体验到了生活的乐趣,整个人像变了样似的,笑容也多了。模特队队员钟勉也说:“参加模特队后,我增强了自信,感到了军营生活的美好。”身材高挑、容貌靓丽的女兵模特队员张静,更怀有远大的志向。她告诉笔者:“获得全国模特大赛冠军的卢娜,也在部队当过女兵,所以我的梦想就是将来也要和她一样当一名职业模特。现在,我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苦练基本功,为今后成为职业模特打基础!”

  警勤连的女兵模特队不断发展壮大,如今又有不少女兵加入其中,连一些男兵也要求参加模特队,一起分享走T型台的快乐。截至目前,警勤连模特队共为官兵和驻地群众表演节目50多场,获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