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视频

视频:美联储再购万亿救市债券 股市强劲反弹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0日08:1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下午宣布,美联储将再购买8500亿美元“房贷债券”和3000亿美元长期国债,以向房地产市场和私营信贷市场提供更大支持,进而提振美国经济。 美联储发表声明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天召开会议,与会官员一致同意美联储在未来6个月内购买3000亿美元30年长期国债,以利于降低房贷和其他消费信贷长期利率。美联储上一次出手干预长期利率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 声明说,美联储将在购买5000亿美元政府担保住房抵押债券的基础上再购买7500亿美元这类房产抵押债券。美联储还将购买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和房利美1000亿美元债券,使美联储今年以来购买这两大房贷机构债券总额翻番。这一举动对市场提振效果明显。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声明发布后从3.75%落至3.4%,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前一天的 3.01%落至2.48%。纽约证券交易所道琼斯指数在声明发布前下跌大约50点,声明发布后强劲攀升,最后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90.88点,收于7486.58点,涨幅为1.2%。

(责任编辑:张庆龙)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