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地铁英雄自述惊魂一刻

  美国纽约市一名男子等候地铁时,冒着危险跳入铁轨救出一名不慎跌下站台的老人,刚好躲过疾驰而来的列车。《纽约时报》18日报道,这名身为外百老汇舞台剧演员的地铁英雄成功救人可能得益于他所扮演的角色。

  见义勇为

  这名男子名为查德林赛,现年33岁,是一名演员。
他3年前从密歇根州哈伯斯普林斯移居至纽约市,现住在皇后区伍德赛德。

  林赛说,他16日14时30分左右在纽约地铁佩恩站等候地铁时,正在考虑当天手头工作。“这时,我看到那人急匆匆赶来,走向站台边缘。他突然停下,显得有些摇摇晃晃。我预感到他可能出事,但由于离得太远,无法抓住他的衣服。他跌下站台,头立刻撞上铁轨昏厥过去。”

  站台乘客越来越多,列车随时可能疾驰而来。林赛说:“我把包甩在一旁,跳了下去,试图叫醒他。他当时可能撞成严重脑震荡,我无论如何也叫不醒他。他的血流得到处都是。”

  林赛随即转向候车人群。他说:“我大叫道:"快去找地铁站工作人员,马上报警!"现在想想,这句话挺搞笑,我先前从未说过"地铁站工作人员"一词。这简直像是在拍(美国热播电视剧)《24小时》。”

  角色帮忙

  林赛向地铁隧道望去,原本漆黑的隧道开始变得明亮,铁轨也映出一丝光芒,这预示列车即将驶来。

  林赛说:“那人面朝下躺着,我只好从背部把他抓起,夹在胳膊下,试图把他举上站台。这动作不怎么优雅。站台比我想象中要高得多,我把他高高举起,他终于腹部着地上了站台。”

  站台上乘客也加入见义勇为队伍,从林赛手中接过获救者。林赛自己跳上站台,时间尚有剩余。“列车大约10至15秒后才开来,”他说。

  林赛说,他当时想起2007年地铁英雄韦斯利奥特里。奥特里曾救下一名跌下站台的男子,两人在铁轨间排水沟内与几节车厢擦肩而过。“我当时想,我可不要那样,我一定要离开这里。”

  获救者随后被送至圣文森特医院接受救治,不久出院。警方17日下午确定获救者身份。他名为西奥多拉森,现年60岁,家住布朗克斯区。

  林赛成功救人可能与他的演艺经历有关。他在外百老汇舞台剧《卡斯珀豪泽》中,扮演的角色需要不停地把一个无法行走的人高高举起。

  不图名利

  惊魂一刻过后,林赛设法避开警方、急救人员和地铁站工作人员注意,没有留下姓名便汇入候车人群,搭乘下一趟地铁。

  不少乘客在车厢里向他微笑致谢,还有人轻轻拍打他的背部。他说:“我有些惊慌失措,既紧张又颤抖。五名女子同时打开手提包,给我拿湿纸巾。我当时全身是血,还满是铁轨上的灰尘。”

  《纽约时报》16日简要报道无名地铁英雄见义勇为一事后,林赛的一位朋友17日致电记者,告知这名地铁英雄的姓名和身份。

  林赛接到记者采访电话时说:“许多人认为我现在成为焦点人物,可是这有什么大不了呢?”

  他讲完这段经历,与记者道别时说道:“今天是极具纽约风格的一天。”(张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