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外籍男子冒充香港警员敲诈妓女“封口费”被捕

  一名南亚男子涉嫌假冒香港探员在油麻地抢劫流莺被捕,蒙头被探员押返警署调查。(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油麻地近日出现一名无良贼,冒充警察敲诈内地流莺的“封口费”,倘事主拒绝就范,无良贼便强抢她们的皮肉钱。

  香港警方接获多宗类似案件举报后展开深入调查,经翻查现场商店的录像锁定疑犯后,日前在区内截获一名来香港10年的南亚裔青年,并在他的身上搜获怀疑假枪及用作冒充警员委任证的证件,正调查他是否与近期区内连串同类劫案有关。


  被捕疑犯穆罕默德,20岁,10年前随家人来香港定居,在香港接受教育,说得一口流利广东话。他涉嫌与至少3宗行劫案有关。

  油麻地街头近日发生多宗街头劫案,遇劫的女事主均是持双程证的内地女子,疑被冒充探员的无良贼打劫。警方消息称,贼人是一名貌似南亚裔青年,以可出入地盘的职安局证件,放入一个皮套内冒充警员委任证,另在腰间插一把黑色疑似手枪物体,耳朵挂上手机的免提听筒,假扮成探员。

  消息称,该名贼人在油麻地较多流莺出没的地点下手,当见到貌似内地女子,即走近要求调查女事主,先扬起证件充当警员委任证,以流利广东话向女事主说:“第一次见妳哦,第二次不好啦!”然后假扮放过女事主说:“知道怎么做啦!”向对方勒索“封口费”。

  一名内地女事主上当被骗去3000元,另外两名女事主见“探员”样貌不似香港人,拒绝付“封口费”,竟被假警探强抢银包和财物,两名女事主不甘损失,向警方报案。

  油麻地分区指挥官林振名表示,警方接报认为事态严重,通令巡逻警车及警员留意该名南亚裔贼人。该警区特遣队分析案情,发觉案发地点均在闹市街头,于是到现场店铺翻看闭路电视录像带,果然发现目标疑人,于是部署拘捕行动。

  特遣队员乔装成街坊和游客,18日晚在弥敦道及茂林街一带埋伏,至晚上10时许,目标疑人出现,便衣警员现身拘捕时遇反抗,疑人逃至弥敦道被追及,三警扑上去合力制服疑犯,在其身上搜出一支疑仿制曲尺手枪、一张冒充的警员委任证,将疑犯及证物带署,案件交由尖沙咀警区重案组跟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