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联合报:吴淑珍与陈镇慧对质揭露陈水扁官邸风景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说,陈水扁弊案下周全面进入实质审理,本周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与扁任内出纳陈镇慧对质,法庭外亦有发布通缉“超级证人”黄芳彦等进度;至此,四大案中特别费案的轮廓已可大致确立,而吴淑珍的供词,亦使台湾民众对陈水扁官邸风景的诸般想象,化作宛若亲眼目睹的画面。


  原文摘录如下:

  官邸风景的第一印象是“全厝间”的现钞。从官邸搬至国泰世华的钱,至少高达十一亿余,总重量逾六百公斤;分装成每袋五百万元的牛皮纸袋,至少要多达二百二十余袋。吴淑珍说,那些钱在官邸中,有些锁在保险箱里,有些放在衣橱里,有些锁在空室里,有些就装在布袋中置于地上;陈镇慧亲目所见的景象则是:麻袋堆满地!

  想象中的画面是,吴淑珍行动不便,而这成箱成袋成捆的钞票,在官邸中搬来搬去恐不宜假手外人,则必然出现的镜头就是:陈水扁、陈致中、陈幸妤等,皆要三不五时将这些钱抱来抱去……你能想象,堂堂一个“总统”在家里将麻布袋拖着走,并将钞票分装成每封五百万元的一个个牛皮纸袋吗?

  扁家在岛内外露馅的现金约已二十亿,陈水扁又称他赞助民进党候选人达十亿,再加上许多现金已经变置房产、珠宝,更加上必然存在的未知黑数,难怪扁家出现现金“全厝间”的景象,连登门访客都说,在扁府的空气中闻得到“钞票的味道”。在这个钱满为患的宅邸中,扁珍致妤四人,三不五时收钱、摸钱、玩钱、数钱、抱钱、搬钱、分钱、捆钱、藏钱、想钱、洗钱……躺在钱堆上,经年累月,这一家人的人格如何可能不扭曲?甚至其精神意识如何可能不异于正常人?

  扁家四口的思想显然是:权力就是金钱,“总统”这个职位就是生财营利的工具,民主就是骗钱的口实,政治则根本只是黑金游戏。一方面,用聚敛来的钱财,天女散花似地赞助民进党候选人十亿元,以巩固自己的权位;另一方面自己则“笑纳”数十亿元甚或数百亿元。用权敛财,以钱养权。扁家这个“营利事业”,无本,天文数字的“利润”,不啻是台湾独一无二的BusinessModel。

  这全厝间的钱,有些是几亿元塞进厢型车直入官邸,有些则是吴淑珍四处搜集一张张假发票向“总统府”锱铢诈取而得。许多人的共同感慨是:既然已有每笔动辄几千万、几亿元的所谓“献金”,则扁珍夫妇怎么连饼干屑式的机要费也要贪?连南港案及龙潭案那样的钱也要贪?甚至连罗太太、阿卿嫂的每月二万余“情报津贴”也要贪?

  说到阿卿嫂,这位忠诚的家仆,据说在扁家每月薪水仅二万余元;以扁家如今暴露的财力,竟然只付阿卿嫂如此菲薄的薪水,非仅吝啬,简直已是残酷。而扁家如此多金,竟用公帑给阿卿嫂“情报津贴”,如今又将阿卿嫂塞给“总统府”由全民来供养,算盘打到如此地步,这不啻已是狼心狗肺才会有的行径。

  陈镇慧岂不也是另一个阿卿嫂?扁家利用将陈镇慧“从小带大”的恩情,把基督徒陈镇慧卷进如此罪孽深重的犯罪渊薮;陈镇慧在处理假发票时,在将每月二百万元机密费往官邸送时,在被阿扁指示作假账时,在被林德训指示销毁单据时,在国泰世华保险室点钞票时,在与随扈荷枪实弹运送钞票时……内心难道没有怀疑?又如何处理其理智与道德的煎熬挣扎?如今,东窗事发,吴淑珍却说:因为“总统府”的保险箱放不下,陈镇慧“主动”将机要费搬到官邸托我代她保管。请问扁珍贤伉俪:你们还要作践陈镇慧至何地步?

  说到保险箱,玉山官邸有一座“有进无出”的保险箱,所以陈水扁就在堂堂“总统”办公室内也自己设了一座。此后,厢型车运钞直驱官邸者有之,拎着数箱现钞送入“总统府”办公室者亦有之。官邸与办公室,有时“分进”,有时“合击”;李界木可亲赴官邸恭聆贪污指令,扁、珍、马、林又在官邸举行串证脱罪会议,而黄芳彦则在办公室召集马永成、郑深池、辜仲谅等商议洗钱大计,其中辜仲谅更曾亲自扛送五千万元现金到办公室里!

  这是何其狗屁倒灶的“总统”办公室?这又是何其藏污纳垢的“总统”官邸?这更是何其无耻可鄙的“总统”夫妇?罄此篇幅,不能尽书。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