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首提今年作业时间表 拟全面推动移民改革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3月18日下午在加州洛杉矶出席一场1300人的里民大会,在重申移民改革重要的同时,也透露他的构想。他表示,1200万非法移民已经在美国生根,应该有一套机制让他们能够身份合法化,“走出阴影”,不再受雇主低廉工资的剥削。


  他表示,这些非法移民“应该要学英文,缴付一定的罚款,然后到申请合法移民的队伍后面,开始排队”。

  奥巴马总统18日上午在白宫与国会西语裔小组议员讨论移民问题,他承诺今年将全面推动移民改革法案。

  奥巴马同时对国会西语裔小组表示,如同他最近推出的各项法案,他也会对移民改革采取类似的方式,目前规划大约在未来两个月内举办公开讨论会。

  参加会谈的众议员古铁雷斯(Lius Gutierrez)表示,届时在讨论会上会正式提出改革立法的主要原则。

  国会西语裔小组24位成员,18日全体出席这项不对外公开的移民改革会谈。西语裔小组事后表示满意,选区包括纽约市华埠的众议员维乐贵丝(NydiaVelazquez,纽约州)表示,“总统非常明确表示他言而有信”。

  白宫在简单新闻稿中指出,在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中,奥巴马总统表示,政府将与西语裔小组配合解决“短期与长期”的移民改革问题。

  “全国移民论坛”总干事奴然尼(AliNoorani)在18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赞扬奥巴马的做法。他表示,移民改革法案可望今年秋季开始作业。

  移民组织“美国声音”(America"sVoice)执行长谢瑞(FrankSharry)也在记者会中指出,希望新的移民改革法案较接近2006年的版本。他说,2007年版本系黑箱作业,由白宫设计,过于偏右。他说,新法案将包括边界执法、严惩违法雇主、纾解积压案件等。待全国失业率减少时,便应处理非法移民合法化等议题了。

  “新民主党网络”(New DemocraticNetwork)主席若森博(SimonRosenberg)指出,移民组织希望今年的移民法案,不要纳入2007年版本中非法移民合法化必须缴纳高额罚金,甚至于必须先离境再重新入境的条文。

  国会亚太裔小组主席众议员本田(MikeHonda)17日也曾代表该小组致函奥巴马总统,呼吁他今年施行公正、人道、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本田于信中指出,移民改革法案应促进家庭团圆,避免拆散家庭,促进国家安全,恢复经济。(林宝庆)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