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弑师血案”续:遇害老师家属纳入低保(图)

赵华武全家
赵华武全家

赵华武遗像

    “云南丘北一中弑师案”续 遇害老师家属纳入低保

  “弑师血案”追踪

  丘北县一中“弑师血案”发生后,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案件侦破的同时,也迅速投入了处置死者善后事宜等工作。至昨日,遇害老师赵华武的妻子和3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已全部纳入城市低保。据死者家属介绍,遗体将于近期处置。

  特事特办

  遇害老师家属纳入低保

  被害教师赵华武原来一家有5口人,妻子没有工作,3个子女中,除儿子在武汉上大学外,另一对双胞胎女儿则分别在昆明市和玉溪市就读大学。

平时全家人的生活费和子女上学费用,均靠赵老师每月的工资维持。如今,赵华武不幸离世,没有任何收入的妻子的生活以及3个孩子的求学之路将会变得异常艰难。

  血案发生后,丘北县有关部门就已经注意到这一点。案发后,当地各级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到赵家去看望、慰问。而赵华武遗孀李某除了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破案,严惩凶手外,也希望3个孩子能够继续完成学业。工作组经过调查发现赵家目前面临的困难情况属实,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当地政府决定特事特办,最大限度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昨日,有关方面负责人明确表示,遇害老师赵华武的4名家属已经全部被纳入城市低保政策范围,赵的妻子李某和3个子女人均将获得每月172元的低保金。

  有关负责人表示,特事特办,体现的是一种人文关怀。此外,有关方面还考虑将通过学校、社会等方面,尽可能多地争取一些支持,尽力保证3个正在上大学的孩子继续完成学业。

  家属表态

  死者遗体尽快妥善安置

  昨日,记者发现,当地居民对校园血案的议论已明显减少。一名干部告诉记者:“看了报纸,我们才知道这件事的真实情况。原来这是一起因家庭积怨引发的血案,这是一个谁也不愿看见的悲剧。”

  “入土为安!”这是生者痛悼死者的一大心愿。由于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人员对善后工作的认真落实,目前,赵华武老师家属情绪稳定。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赵华武老师的家属已明确表示,赵华武的遗体将于近几天内妥善安置。据悉,死者家属的抚恤金也正在按相关政策办理落实之中。

  案情进展

  嫌犯潘某仍在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进入丘北县人民医院了解犯罪嫌疑人潘某的伤情。当班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潘某的生命体征平稳。医务人员还称,自潘某入院后,每天均有警察轮流重点看护。

  穿越医院的走道,记者看到潘某的病房门仍如前两日一样紧闭。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窗,记者看到有两名警察正在病房内看守,但只能看见病床的一部分,从一个裹着棉被的下半身推断,嫌疑人正躺在床上……

  从医院出来后,记者来到丘北县公安局进一步了解案情进展。一名办案民警认为,血案发生后,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参战民警的动作也快,迅速布控设卡,仅在案发两个多小时即将犯罪嫌疑人擒获。民警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由于安抚、疏导工作及时,犯罪嫌疑人潘某的家属在经历了一场情绪反复后,也理智地接受了这样的事实。目前,潘某的父母情绪相对稳定。潘某正在上高二的妹妹学习优秀,目前仍在丘北县城的另一所学校学习。由于相关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潘某的妹妹也并未受到重大影响。

  记者 蒋天灿 苏忠/文 首席记者 王宇衡/摄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