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吕秀莲:生命担保319事件非陈水扁自导自演(图)

  “319枪击案”至今已整整5年,但是真相仍未大白,吕秀莲19日举行“透视319”座谈会,提出心中疑问。台“中央社”图

  人民网3月20日电 吕秀莲19日用生命担保,319枪击事件绝对不是陈水扁自导自演;对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要求重查319案,吕秀莲说,该查就查,该办就办。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9日是319枪击事件发生5周年,当事人之一吕秀莲当天下午举办《透视319》新书座谈会,邀请前“法务部长”廖正豪、人权律师苏友辰、法医学会理事长邱清华、名政论家金恒炜与会座谈。


  吕秀莲表示,319是台湾“民主”的梦魇,台湾社会活生生被撕裂,这是她心中的痛,假如当天她没有坐高脚椅,子弹直接打中她的腹腔,应该会当场毙命。她指出,陈水扁鲔鱼肚的伤口比她重,当天她全程陪同陈水扁,她用生命担保,陈水扁没有时间也没有空间自导自演。被询及被指为凶手的陈义雄家属希望与吕秀莲见面,吕秀莲表示,与陈家人没见过面,她没有公权力、不能帮忙。吕秀莲说,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在她卸任“副元首”身份后,曾就319枪击事件讯问过她,之后就没有下文,如今“监察院”也要调查,她担心如果又是一些有成见的人去调查,结果是白调查。她呼吁不管谁要调查319,千万不要有预设立场,否则对不起真相、历史与死者。

  吕秀莲强调,若调查结果陈水扁没有自导自演,社会应该还陈水扁公道;若调查结果证明认定陈义雄是凶手的结果有偏差,应针对拥有侦讯权的人调查程序严格加以监督,包括正在审理的前第一家庭的案子,会不会重蹈319事件程序不正义的地方。

  廖正豪肯定吕秀莲出书厘清真相,他表示,不管是巧合还是人为?319是非常高明与天衣无缝的作为。廖正豪的说法随即遭到金恒炜质疑。

  邱清华站在法医学立场来看检验319,认为检察机关第一时间发现陈义雄尸体,派检验员陪同检察官相验,端视外伤、勒痕,认定生前落水,死于意外,没有做毒物等相关检验作法则有待商榷。

  苏友辰也质疑,319事件检察官侦查阶段,律师界曾要求提供人选协助陈义雄担任辩护人,监督319调查工作进行,检察官却以陈家人拒绝为由,没有同意,其中是否隐藏不可告人处?应查明事实厘清真相。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秀莲 | 陈水扁 | 陈义雄 | 廖正豪 | 苏友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