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民权县手足口病事件:副县长等受处分

民权县县长王仲田介绍情况
民权县县长王仲田介绍情况

中央新闻媒体来参加民权县手足口病疫情信息通报会
中央新闻媒体来参加民权县手足口病疫情信息通报会

  民权县手足口病得到有效控制 副县长等责任人受处分

  今天下午,河南省民权县手足口病疾情信息通报会举行,省卫生厅就我省民权县近期发生手足口病疫情的基本情况和防治情况进行通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河南日报等中央和省、市的近20家主要新闻媒体参加了信息通报会。

  民权县手足口病得到有效控制 副县长等责任人受处分

  今天中午12点10分,民权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给本网发来情况通报,介绍该县的手足口病防治处理情况。

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包括一名副县长在内的多名责任人受到处分。

  今年发病时间提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今年春季以来,民权县先后有多个乡(镇)出现手足口病例,因冬季无雪、天气干旱,发病时间提前,症状比往年较重。截至3月18日24时,全县共报告手足口病220例,累计住院治疗216例,家庭隔离治疗4例,累计痊愈193例,现住院治疗27例,其中重症病例7例(重症监护2例,普通病房治理病情逐渐好转5例)。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社会大局稳定。

  各级领导重视,防范措施得力

  手足口病疫情出现后,引起了各级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领导和专家多次莅临我县指导防控工作,并派专家驻县开展防治工作。

  2月22日起,商丘市市委书记王保存、市长陶明伦等市领导分别作出多次指示,要求组织有关方面的专家进行调查,在全市范围内做好防治工作。同时要求民权县县要加强监控,积极诊治,严防扩散蔓延,注意做好群众稳定工作。

  接上级通知后,民权县教育、卫生部门和各乡镇联合对全县各类托幼机构手足口病现症疑似病人进行排查,深入村组逐人逐户排查登记,对排查出的患病家庭及其四邻立即进行消毒。县教育、卫生部门联合督导,全县各类托幼机构坚持每天早晨对入校学生进行晨检,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通知患儿家长,采取隔离措施,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迅速开展调查,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3月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就民权县手足口病有关情况报道以后,民权县委、县政府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以诚恳的态度接受新闻媒体的监督,深刻汲取教训。决定由县纪委、监察局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对反映的问题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同时成立由县委书记江文玉任政委、县长王仲田任指挥长、有关县领导为成员的民权县手足口病防治工作指挥部,进一步加大防治工作组织协调力度。

  媒体曝光的各项问题调查结果:

  联合调查组通报了对媒体曝光问题的初步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关于救护车收费过高问题,按照省计委、卫生厅〔2001〕1018号文件规定,从民权到开封应收400元,民权县人民医院实收800元,超收400元。

  关于丙球蛋白零售价过高问题,民权县人民医院2009年1月1日至2月27日按规定价格销售了310支丙球蛋白,2月28日起在治疗手足口病时进行了价格调整,差价由县财政和县人民医院共同负担。截止目前,县财政和县人民医院共补贴药费33.12万元,不存在价格违规行为。

  关于县疾控中心推销伊康初乳胶囊保健品问题,经查属实,但与开展预防手足口病工作无因果关系。

  关于野岗乡杨林庄杨奥、程庄镇李河沟村胡文艳两名儿童患病死亡病例,被开封市儿童医院分别诊断为肺炎、病脑和脑出血,均不属于传染病,所以县疾控中心没有对其家庭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

  关于病历造假问题,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

  责成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朱华光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县卫生局局长杨保军行政警告处分、副局长闫明玲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在启行政警告处分,免去县疾控中心主任黄绍方的职务。责令县卫生局给予疾控中心副主任袁鸿留党查看一年处分、免去职务,其他有关人员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理;县人民医院两个分管副院长待划清责任后再作具体处理,给予120急诊科长苏婧撤职处分,辞退救护车司机王七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