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南充西充县12000人停水3天 供水已正常(图)

水库水位降低
水库水位降低

  南充西充县多扶场镇12000人 停水已三天(图)

  升钟水库供水渠道维修,西充一场镇自来水厂停产,当地政府积极应对解燃眉之急

  西充县多扶镇位于国道212线上,场镇上共有12000多个居民。从16日上午开始,场镇上部分家庭陆续断水,到了下午,两口古井很快被挑干,整个场镇缺水严重。找水、担水甚至抢水,成了场镇居民的头等大事。就在居民集体喊渴的关键时刻,当地政府部门积极想办法,以解群众用水之急。

  “尽管已恢复供水,但库存只有十天哦,十天后又咋办?”由于升钟水库供水渠道维修,南充西充县多扶场镇12000人停水已经三天了,政府派员守住水库放水以解燃眉之急。昨日,记者从西充有关方面获悉,水渠修缮完毕,停水3天的多扶场镇已恢复正常供水。

  现象

  连续3天居民用水需要花钱买

  “来挑水的人络绎不绝,有时为了保证我们单位的职工吃水,只得将门锁起来。”多扶信用社看院的老大爷无奈地告诉记者,每天早上还不到6点,井水都被挑干了。

  家中有劳力的居民一般都是在1公里外的河边挑水吃。没有劳力又没抢到井水的居民只得买水吃,目前水已卖到了3元一挑。“连早饭都没有吃,这半桶水还是上午邻居春秀好心给的,才能做中午饭。”多扶镇中心下街居民张新慧家,厨房里只摆了半桶水。因为停水,张新慧每天早上四五点就到场镇附近的水井去抢水,起得早,就抢得到水,去晚了,就只有花钱买水了。

  原因

  渠道维修自来水厂停止供水

  多扶场镇附近无河流,场镇的生产生活用水全靠距场镇5公里处的八一水库放水提供。是什么原因导致一个万余人的场镇停水3天呢?“每年春旱时期,都是从升钟水库放水过来,但目前正在维修渠道,还要两个多月

  才能放水。”据介绍,多扶场镇停水主要是近段时间长期干旱,八一水库水位降低,放不出来多少水,加上沿途不少村民围堰抽水,河道干枯了,抽不上来水,自来水厂被迫停产。

  “我们天天都派人到八一水库去放水,河里有点水就抽,但还是不能解决问题。”多扶镇自来水厂是采取的直供水模式,只有一个300多立方米的蓄水池,还不够居民一晚的用水,他们已向当地政府打了报告请求协调解决,保障场镇万余居民的饮水问题。

  救急

  恢复供水上万居民告别用水难

  从多扶镇出发,要走5公里崎岖的山路才到八一水库,这几天,镇政府都有人守在八一水库大坝上。“阀门已经开到了最大,现在也没多少水了。”多扶镇武装部长张晓东

  说,他们守在这里,主要是怕有人为了水库里的网箱鱼,而将阀门关掉。目前,八一水库的水位离阀门口不到20厘米,最多只能保障多扶场镇供水10天。“这样放水,我们的鱼咋办哦?”停水那3天时间,鱼老板不让八一水库放水。

  镇党委书记赵荣辉说,眼下最迫切的任务是先解决居民生活用水。多扶场镇居民缺水危机发生后,当地政府启动了供水应急预案,24小时值守八一水库,开足阀门保障水源供给。从前天晚上开始,镇上已逐步恢复供水。赵荣辉说,为从根本上解决缺水问题,已申请将场镇供水接入南西输水工程,目前正在等待批复。同时,当地政府已经通过电视、公告等形式,对缺水的原因进行宣传,保持人心稳定,呼吁居民节约用水,渡过眼前难关。

  文/图记者苏定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新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