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北海公园内商业等非相关设施将分批腾退

  市园林局局长做客城市管理广播 透露公园内商业等非相关设施将分批腾退——

  北海幼儿园搬出规划拟制定

  本报讯(记者陶颖)北海公园内的幼儿园、餐厅,有望制定逐步撤出规划。今天上午8点,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表示,公园内商业等非相关设施将分批腾退。

  有市民反映,石景山某公园内涌入大量商户,占用人行步道向游客兜售,让公园空间变得狭窄,“连坐的地方都没有了。”

  听到这里,董瑞龙局长表示“很不舒服”。据他介绍,公园内允许的设施主要有两类:一是以绿地为主的公园,配建方便市民休闲的设施;二是可以存在一定娱乐设施,但必须与公园规划建设是同步进行。与公园同时启用,并且是公益性质,不以营利为目的。

  而有市民进一步询问,像北海公园内长期存在的幼儿园、餐厅,是否也应该撤出公园?

  对此,董瑞龙局长称,取消本市公园内的商业等非相关设施是趋势。首先“卡住”,保证各公园不再新增非相关设施;接着再制定规划,逐步将现有非相关设施分批腾退。

  同时,据董瑞龙局长介绍,北海公园内的幼儿园和餐厅的存在,有一定历史原因;并且该公园属于市公园管理中心管理,市园林绿化局对其具有行业指导功能。

  据他了解,将制定逐年的相关规划,逐步将北海公园内的幼儿园、餐厅等设施撤出,以保证给市民提供更多的空间。

  此外,董瑞龙局长介绍,今年起,11个新城将每城建设一座滨河森林公园,都以水为魂、以林为主,并都落户在城区附近,总占地面积达10.2万亩。最早开工的将是通州滨河森林公园,年内共有3至5家公园开工。预计明年有望建成。

  并且,在已经开放的15个郊野公园基础上,今年5月还将开放19个郊野公园。明年计划再新增14个,位于朝阳区东坝附近的郊野公园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

  新闻背景

  北海幼儿园坐落在先蚕坛内

  从1949年8月开始,北海幼儿园就坐落在清代皇家园林北海公园先蚕坛内。

  北海幼儿园作为北京市的窗口园、外事接待的主要单位、学前教育发展的前沿阵地,已经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幼教发展情况的窗口。

  先蚕坛为清朝时祭祀蚕神之地

  先蚕坛位于北海公园的东北角,面积17000平方米,是清朝皇帝的后妃们祭祀蚕神的地方,为北京的九坛八庙之一。

  清朝时,每年春季由皇后或她派人来此祭祀蚕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瑞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