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湖野导游恶势力行凶 监管部门相互推诿(图)

摄像头视屏截图
摄像头视屏截图

摄像头视屏截图
摄像头视屏截图

  西湖野导游恶势力倾向调查

  □据都市快报报道

  3月17日上午11点多,杭州一家四口在湖滨路散步时,与野导游发生口角,之后这一家被二三十个野导围攻,打了起来。

  湖滨景区的一位保安队长说,目前湖滨一带的野导游有五六百人,非常嚣张;而保安只有二三十人,力量对比悬殊,经常被野导游们围攻;3月8日,保安杨师傅上去劝阻,被七八个野导游群殴,躺了3天。

  消息见报后,许多读者来电怒斥野导游,说杭州马上就要进入旅游旺季,又正在派发旅游消费券,提振信心、促进消费,绝不能被这些人抹黑。

  就在18日下午的采访中,一位骑电瓶车的男子,在华侨饭店附近的小桥上,因差点碰上野导游,被围住,险些又被打,野导们吼着:当心剁了你的腿,你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昨日下午,西湖景区执法局、柳浪派出所、湖滨派出所、下城区执法局在湖滨景区内开始联合执法——盯人盯车,人一动手拉客,马上出击;另外,摸清野导游的黄鱼车车位与车号,以切断野导营生的主要工具。

  一位执法人员说,虽然野导游暂时被压出景区范围了,但很容易死灰复燃,真正让他们无法在景区立足的办法,多部门还在协商。

  湖滨野导游势力最大的一帮来自江苏睢宁县

  西湖景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和保安们说,湖滨一带的野导游,原来有三四百人,今年又有很多新面孔冒出来,估计有五六百人。

  “其中,江苏睢宁县邱集镇,家庭、家族组团到杭州做野导游的很多;目前湖滨一公园、二公园的野导游,基本是他们的天下;野导游都叫他们‘江苏帮’。

  “以前湖滨有帮衢州野导游,10多个人,严管一阵后,他们心散了,收手不做了。现在睢宁这帮人,很难管的,他们是家族抱团式,男女老少有两三百人。他们要是被打掉了,这里会平静很多。 ”

  睢 (sui第一声)宁地处江苏北部,隶属徐州,是江苏省贫困县。睢宁县新闻中心办的睢宁县脱贫攻坚网上说,2007年全县农民人均年纯收入为4849元。

  今年2月,睢宁县政府花巨资在温州、台州、福州报纸上做城市形象广告——广告颇具悬疑色彩,整版就一个“睢”字,引经据典,每天解释这个字的意思,连做三天后,在“睢”后加一“宁”字,说这是江苏一个城市。 3月,这个形象广告又打入北京。

  邱集镇在睢宁县东南,主导产业是优质稻麦种植、禽畜养殖、农副产品加工等。农民人均纯收入平均每年增长速度为14%。

  昨日致电邱集镇镇政府办公室,询问当地的外出务工情况。工作人员说,邱集镇10多万人口,在外地的很多,搞不清楚都干什么。

  又问知不知道邱集镇有很多人在杭州做野导游?

  这位工作人员说:要我们怎么办呢?本来就是鞭长莫及的事情,他们做错事,直接按法律处理就是了。

  两次被打的保安杨师傅现在不想干了

  杨师傅说,他以前在大连做钢筋工,一天也能赚个百儿八十的。

  来杭州,是为了女儿。

  女儿来杭州打工,打电话给我说,爸爸,你也40岁了,不要再爬高了,太危险。这边正好招保安,就在西湖边,又能赚钱,又能看风景,多好。

  我想想,女儿一个人在外打工也不放心,就过来了;没想到,刚来不到一个月就被打得眼出血。

  上次被打后回家,女儿摸着我伤口说,对不起,爸,是我让你做保安的,你别做了吧!

  说到这,杨师傅伸出手,挡住了潮红的眼睛。

  这次被打我还没有跟她说。我是个只知道卖气力的人,之前,就小学二年级时被同学打过一次;在工地干活,100多米高的烟囱都敢爬上去扎钢筋,从来没怕过。

  说真的,上次被打,这次又被打,我有点怕了,感觉工作像玩命一样。

  经常有野导游威胁卸腿、卸胳膊的。我仗着胆子喊,除非老子死在这里!其实这话喊出来,心里是没底气的。他们人太多了,出手也太狠了……

  昨晚,杨师傅说,他不想干了。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