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石林推出8大招商项目欲引投资规模超15亿

  3月18日,云南省昆明市石林风景名胜区召开2009年招商引资推介会,推出8大招商项目,欲引投资规模超过15亿元。31家投资商到会了解情况,现场签约了两大项目,总协议投资金额达13.62亿元。

  两项目签约13.6亿元,13亿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庄园”

  此次签约的两大项目是石林狂欢之都生活区项目和石林万家欢农业生态文化旅游庄园项目,其中石林狂欢之都生活区项目由云南圆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协议投资额是6200万元;石林万家欢农业生态文化旅游庄园的投资方是云南万家欢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协议投资额为13亿元,项目地点在石林县石林镇团结水库旁,将建设生态农业种植、生态餐饮、体验式度假庄园、酒店、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影视创作基地等。


  据云南万家欢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成志介绍,整个庄园前期投资3-6亿元,预计5年后滚动投资额可达到13亿元。庄园规划迎宾区、民族文化区、综合服务区、商务办公区、运动休闲区、石筑人居区、田园牧歌区(农业体验区)、艺术部落区(黑箐石林)这8大功能区,整个项目占地2000多亩。目前,一个投资400多万的多功能大厅已开工建设。据悉,今年内还要建设一个云南省最大的航模基地和一个室外射箭场。

  石林投资机会多,8大招商引资项目重点推出

  石林此次推出8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包括大叠水风景区整体开发项目、石林民族民间工艺品加工交易中心项目、圭山国家森林公园整体开发项目、长湖风景区整体开发、石林怡景苑高档住宅项目、阿玉林休闲度假山庄项目、彝家盛事情景公园项目、石林天天火把节项目,总投资规模超过15亿元。以这8大项目为发展契机,石林将实现从单一的观光型旅游地向观光、休闲、度假、康体、生态、科考、会展等综合型旅游地的转变。

  石林县委常委、石林风景区管理局局长、石林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李正平介绍,今年第一季度石林风景区接待游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0%,比2007年同期增长19%。“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石林旅游对外树立了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和社会信誉形象,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1年以来的8年间,景区共接待游客1574万人次,年均197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145万人次,年均18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超过16亿元,年均2亿多元。尤其是近3年来,石林旅游业迅猛发展,年均购票入园游客数达到245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年均达到2.86亿元,全县年均游客接待量稳定在3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年均10亿元。”(王俐慧张元)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