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时尚与动感的完美结合:试驾奇瑞A3两厢(图)



  尹同耀:“A3是奇瑞人精心打造的一款世界车,它是在全球同步技术平台上十年磨一剑的产品。”

  奇瑞A3是奇瑞汽车公司专为年轻时尚的都市消费群体而研发的一款精品轿车,而刚刚上市的A3两厢在承袭三厢车型诸多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并完善。对于这样一款精品两厢家轿,本人非常有幸在第一时间亲身驾乘体验,感受这款时尚与动感的完美结合体-------奇瑞A3两厢。

  第一眼看到A3两厢,就被它的尾部造型吸引,双排气管设计配上动感的造型,与流畅的前脸搭配,显得个性十足,尾部造型颇有英菲尼迪的感觉。

前脸设计与三厢车型基本相同,一样拥有流畅、优美的外部线条,极富时尚特色的造型配合饱满的车头,加上柔和的顶部设计,整体车身优雅、和谐且大气,散热格栅分为上下两部分,由镀铬饰条和黑色蜂窝状中网构成的上半部分,在视觉上很有亲和力,四边形的前大灯也透着温和。

  在内饰方面,奇瑞A3两厢延续了三厢的品质,以黑色系为主的中控台看上去很有质感,镀铬的空调旋钮也有效地提升了品味,在造车工艺上改变了原先人们对自主品牌的印象,并且已能与合资品牌的同级车型相媲美。

  众所周知,奇瑞A3两厢配备的ACTECO发动机,具有完全的自主研发产权,它有两种动力可以选择,分别是1.6L排量与1.8L排量的发动机,这次我试驾的这款就是1.6L的版本。

  启动发动机的时候和三厢版没啥两样,起步尚可,动力够用,配合五档手动变速器,动力有条不紊的攀升。发动机大约在2000转开始逐渐发力,加速更加顺畅,不过这一加速过程不会坚持多长时间,转速达4000转时,即便是在全油门工况下,发动机仍不会到声嘶力竭的工作状态,不过整个过程安静顺滑的运转表现,让整个加速过程更加舒适。

  行使到高速路段,转速拉高至2500转,超车更是得心应手,优良的操控让它不知道不觉中,就在车流中玩起了穿插,灵动如同海中的鱼群。

  奇瑞A3两厢悬挂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后多连杆式后悬架,这种悬架搭配方式一般只出现在中高档轿车中,再加上经过特别调校后底盘显得更加扎实,无论过坑洼不平的路面,还是减速阀、道路接缝等都能很清晰的传递给我,清楚的掌握路面情况,为我带来极大信心。

  转向、踏板和变速器是一辆车操控性能好坏的直接反应机构。奇瑞A3的转向偏向于体现驾驶乐趣,转向盘较"沉",指向清晰准确,但在低速行驶时,由于转向沉重,在转向时有些费力。

  奇瑞A3的离合器踏板轻盈柔和,很容易控制,制动踏板的前段制动力较强,能够给驾驶者很强的信心,油门响应很灵敏,此外,ESP配备的出现让人感受到了厂家的诚意。毕竟在同档次的合资品牌车中,这样的安全配置都较为鲜见。

  为期一天的试驾结束后,使我们对这款车有了更深的了解,奇瑞A3两厢操控起来那么得心应手,即使出现一点点小小的瑕疵也会很快被校正,发生危险状况的几率微乎其微。从将时尚与运动之美融于一身的奇瑞A3两厢,我们可以看到,奇瑞造车技术和理念已经日趋成熟,尽管市场上这个区间内的竞争十分激烈,但我们可以相信奇瑞A3两厢将凭借自身的性能和品质赢得了市场的青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