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蔡武:文化部将创大型音乐史诗献礼建国60周年

  中新网3月20日电 文化部部长蔡武近日回复网友、读者关心的文化问题时表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化部将在引导各地有序开展文艺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组织创作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举办“向祖国汇报”系列展演活动、“向祖国汇报”美术展览”三项活动。

  蔡武说,文化部将在引导各地有序开展文艺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开展三项活动。

  一是组织创作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同时在新扩建的国家博物馆举办“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二是举办“向祖国汇报——全国"名家名剧"系列展演活动”。5月至10月,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台优秀节目将在首都各大剧场演出400余场,涵盖京剧、昆曲、地方戏曲、话剧、歌剧、舞剧、歌舞、芭蕾、音乐、杂技、木偶等各艺术门类,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舞台艺术继承创新的突出成就。

  三是举办“向祖国汇报——共和国美术60年”美术展览,遴选全国各主要博物馆、美术馆收藏的名家代表作参展。与此同时,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艺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