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晨雾下发生两宗撞船事故致十余人伤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二十日早上分别发生两宗撞船意外,新渡轮公司一艘由长洲驶往中环的渡轮,清晨五时半在交椅洲附近与另一艘内河船相撞,有十多人受伤送院。另外,一艘游艇和一艘舢舨凌晨四时在长洲对开海面相撞,舢舨上一对六十四岁及六十二岁夫妇受伤堕海,获救后送院。


  天文台表示,两宗撞船意外发生期间,现场一带海面有薄雾,能见度最低只有一千二百米,呼吁在海面航行的船只须小心。

  据了解,两宗意外发生的海面是多条航道的交汇点,海上交通较繁忙,但就并非是意外黑点。海事处副处长廖汉波表示,目前正调查意外原因,初步相信意外可能与海面视野不佳有关。另外,海事处亦会从船速方面追寻原因。

  他指出,按照国际规例,发生意外的海面并无船速限制,但每艘船需因应情况安全航行,有需要时要减速。

  有新渡轮搭客表示,事发时船已经减速至很慢,但因不少乘客当时正在睡觉,有不少因撞击冲力太大跌倒受伤。

  新渡轮表示,渡轮上有十多名乘客受伤,水警轮接走伤者后,渡轮继续驶往中环落客。

  据悉,出事的是一艘双体高速渡轮,船上有一百三十名乘客及四名船员,清晨五时许由长洲出发。驶至半程时,在交椅洲附近与另一艘船相撞。左边船身轻微损坏,有栏杆被毁。涉及事件的内河船船头被撞致一个大洞。

  新渡轮表示,有船员指事发时海面有雾,未知与意外有没有关系,船公司正调查事故原因。另外,渡轮公司亦在网上张贴通告指,为乘客安全着想,当能见度低时,船只会以安全航速行驶,航行时间会比平时较长。

  至于长洲发生的撞船意外,廖汉波表示,长洲一带海域的海面较为狭窄,过往亦发生过意外,但宗数不多。海事训练学院船长杨沛强则指,相撞的舢舨体积细小,设备又不完善,雷达未必侦测得到。他呼吁,在恶劣天气下,包括大雾时,体积细小的船应避免到一些繁忙的航道行驶。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汉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