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黎世界旅游博览会中国展台受瞩目

  新华网巴黎3月19日电(记者尚栩)2009年巴黎世界旅游博览会19日在法国巴黎凡尔赛门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旅游机构热情参与。由21家参展单位组成的中国旅游代表团凭借自己的特色在展会开幕当天便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


  搭建成红色牌楼式的中国展台显得古色古香,在展厅内格外醒目。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巨幅风景照片向参观者展示着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展会刚刚开始不久,中国展台前,就围拢了不少参观者,他们在兴致勃勃地“搜寻”自己感兴趣的中国城市或名胜介绍,而法文版的中国地图则成为最抢手的资料。

  来自中国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身着民族服装服饰的几位工作人员则成为中国展台最耀眼的“明星”。因为无论是参观者还是参展商来到中国展台,都会要求与他们合影留念,还会充满好奇地对他们的服装服饰进行一番研究。

  据专程前来参加本届巴黎世界旅游博览会的云南省红河州副州长赵振格介绍,红河州拥有浓郁的民族风情以及秀丽的自然风光。此次前来巴黎参展,带来了一些非常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主要是想向法国游客乃至世界游客展示红河州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以及旅游风光。

  此次负责组织中国代表团参展的中国驻巴黎旅游办事处主任薛桂凤也介绍说,本届巴黎世界旅游博览会中国团的组成单位中既包括一些地方旅游局,也包括一些大的旅行社。各单位均有自己的主打产品,例如上海的世博会主题以及北京的后奥运主题等。与此同时,中国国家旅游局则希望利用这一机会宣传中国旅游的整体形象以及明年中国旅游的相关主题。

  18日下午,法国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埃尔韦诺韦利来到了中国展台。他仔细观看了中国展台陈列的一些展品,还与中国展台工作人员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诺韦利称赞中国展台全面展现了中国的旅游资源,是一个非常棒的展台。诺韦利以自己的经历解释说,他曾经到中国进行过几次访问,其间曾经参观过一些著名景区,让他深深感觉到中国是一个令人赞叹的国家,也是一个有着伟大文明的国度。

  据介绍,2008年,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入境游游客数量出现明显下降。去年,外国人旅华共计2400多万人次,同比下降6.83%,而法国人旅华将近43万人次,同比降幅达到7.21%。

  巴黎世界旅游博览会是向公众开放的著名专业性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主办方预计,在今年为期4天的展会期间,将吸引参观者超过1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