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重庆忠县段游轮与货轮相撞 4人获救1人失踪

受伤的船员在接受治疗

  因游轮与货轮相撞,导致货轮上5人全部落水,其中四人被路过该水域的货轮救起,另一人下落不明。今日(20日)16时,落水失踪的货轮轮机员常正平,经过忠县有关部门30余小时的不间断搜索,仍然没有下落。

  今日12:30分,正在重庆市忠县人民医院外三科接受治疗的丰都籍货船“兴隆66号”船长熊强向记者介绍,“兴隆66号”货轮所属丰都兴隆船舶公司,18日从万州装载600吨煤运往长寿。19日凌晨3时许,当“兴隆66号”轮行驶到长江忠县顺溪横梁子水域时,突遇大雾,该轮值班大副熊正龙紧急停车。


  正在休息的船长熊强发现货轮停车后,迅速赶到驾驶室了解情况,并加强瞭望。熊强称,当时因雾太大,无法继续前行,便决定靠岸。突然,从后边同向行驶的“扬子江乐园”涉外旅游轮,从后左侧以近20度角位置,撞向货轮中部。

  “总重近800吨的船被撞后,在不到一分钟时间内,就立即沉没江中,导致5名船员落水。船被撞后,游轮的探照灯还扫了一下后,马上离开事故水域现场。”熊强回忆当时的情景。

  “兴隆66号”当班大副熊正龙称,“兴隆66号”船被撞沉后,船长熊强、大副熊正龙、轮机员常正平、船员余永河、孙杰全部落水。

  落水船员很快抓到救身圈、木板等物,迅速展开自救,大家在江水中拼命呼救,途该水域“祥盛”号,发现落水船员并施救。40分钟后,除常正平外,其余4人全部获救。

  据“兴隆66号”轮船长熊强称,19日9时许,“扬子江乐园”轮一位舵工到忠县人民医院安排落水者入院治疗时竟称,当时“扬子江乐园”以为是撞上江面上的木头。

  记者20时13时离开忠县人民医院时,熊强对记者称,由于肇事方没有支付医药费,四名船员不到20元钱,不仅生活无着,而且也因无钱得不到及时救治。

  据长航公安忠县派出所所长刘建华介绍,19日8时许,该所接到海事部门的救助电话后,迅速前往忠县长江二桥,将肇事后逃逸的“扬子江乐园”旅游涉外船截获。

  经长航公安民警到“扬子江乐园”船上调查发现,“扬子江乐园”发生碰撞后,艏尖舱左舷水线位置有直径约15CM的一个洞,遂确认该船为肇事船舶。并将当班肇事大副带回公安机关调查。

  当天9时许,长航公安忠县派出所民警赶到事故发生水域,配合有关部门对事发水域进行防油污染、测定确认沉船水位、设置水面标识,预防过往船舶安全。与此同时,忠县政府指挥有关部门展开失踪人员搜救,货船漂浮物的清理,事故原因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记者20日16时从长航忠县派出所获悉,目前,长航公安机关以涉嫌肇事逃逸罪,对当班大副立案侦查。(万州站记者黄金华20日16:00报道)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强 | 常正平 | 熊正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