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探访河南民权手足口病疫情:可防可治不可怕

  中新社民权三月二十日电 题:探访河南民权手足口病疫情:“可防、可治、不可怕”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连日来,有关“通过病历造假隐瞒手足口病疫情”的消息,将文哲大师庄子故里——河南省民权县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二十日在此间,中新社记者随卫生部工作组前往民权县人民医院,探访了部分手足口病患者。

  记者首先来到医院左侧的白色病房楼,这个三层小楼分儿科一病区、儿科二病区等。虽然来往的患者和家属不断,倒也秩序井然,一些病房还比较空。在儿科一病区的医生值班室里,几位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着。

  “昨天接治的两个疑似病例,进行复查没有?”随行的卫生部工作组专家、主任医师陈志海询问,当得知已被转诊隔离治疗时,陈志海点了点头。

  不过,陈志海似乎对此并不满意。他说,这两个疑似的病例是经自己的手诊断的,“我走了之后,可能还会来新的病人。”陈志海表示,关键是接诊的医生们自己能掌握疫情的标准。他希望和更多的医生交流,尽量帮助更多的病人。

  在儿科二病区,五十二号床的黄卓远一手捧着奶瓶,一只手正在输液,医护人员跟他打招呼时不停地笑。这个两岁半的小男孩,大约六天前被检测为疑似病例,“心里真有点毛毛的,”年轻的李姓妈妈告诉记者,“现在放心了,因为根本不是那种病,医生说即日就可出院。”

  同小卓远一样,民权县王庄镇的一岁男孩董宇畅,也被诊断为疑似病例,但结果是其它儿科病,这让其家人虚惊一场。

  相比儿科病区,一旁的感染科病房气氛显得有些“紧张”。中新社记者穿上隔离衣,戴上医用帽子和口罩后,“全副武装”方被获准进入。而悄然“闯入”的某媒体记者,因未穿戴隔离衣帽,很快被医护人员劝出。

  “这是非常典型的皮疹。”卫生部工作组专家陈志海边摸、边观察着二号床上的朱雨晴说,这个小女孩已被确诊为手足口病。一旁的妈妈说,小雨晴有时一天起两三个“痘”,屁股上还有。看到记者的镜头,朱妈妈突然提出“要报销医疗费”。医院方面当即表示,对家庭的确有困难的,除了新农合补助外,其它费用医院将考虑为患者承担。

  来自民权县北关的穆姓小患者父母说,自己的孩子在医院住了五天,打针已有七天了。随行的专家告诉他们,只要孩子精神好,能吃、能玩,不吐,很快就能好起来。

  结束在民权县医院的采访,记者在沿途的街道看见随处悬挂的预防手足口病横幅,其中一副红底白字清晰地写到“手口足病可防、可治、不可怕”。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海 | 陈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