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日发表联合公报 就防务交流达成10项共识(图)

  3月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谭晶晶 李诗佳)中日两国防务部门20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同意2009年内在东京举行防务安全磋商,国防部长梁光烈、中国海军舰艇将于年内访日。

  这份公报是在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访华期间发表的,凝聚了双方在今后防务交流方面达成的10项共识,分别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
吴邦国说,中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虽经历了一些波折,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取得了长足发展。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0日在北京与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举行了会谈。梁光烈积极评价中日两国及两国防务部门关系。他说,近两年来,中日防务交流进展顺利,双方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交往,增进了互信,推动了合作。加强防务安全领域互信是构筑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基础之一,中方愿与日方共同推动两国防务部门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9日表示,中日两国之间的交流,包括防务部门负责人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增进两军以及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3月6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日前在接受日本《朝日新闻》编委加藤千洋的专访时强调,中日两国应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谭晶晶 李诗佳)中日两国防务部门20日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同意2009年内在东京举行防务安全磋商,国防部长梁光烈、中国海军舰艇将于年内访日。

  这份公报是在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访华期间发表的,凝聚了双方在今后防务交流方面达成的10项共识,分别是:

  第一,双方同意继续开展高层互访。作为对浜田靖一访华的回访,梁光烈将在2009年内访日。

  第二,两国将于年内在东京举行防务部门防务安全磋商。

  第三,双方同意在中日防务安全磋商基础上,加强政策部门间的沟通,就国际维和、抵御自然灾害、反海盗等两国间的共同课题交换意见,特别是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行的反海盗行动中,推动情报信息交换等方面的合作。

  第四,作为2008年以来中国空军司令员、海军司令员、副总参谋长访日的回访,日本陆上、海上及航空自卫队参谋长在本年度内或双方方便的时候分别访华。

  第五,双方同意为尽早建立中日防务部门间海上联络机制继续举行磋商。2009年上半年在东京举行第二次专家组磋商。

  第六,在2007年和2008年实现舰艇首次互访的基础上,双方将继续进行舰艇互访。中国海军舰艇将在年内访日。

  第七,双方将加强工作层协商,推进落实年度防务交流计划,就开展包括日本联合参谋部在内的各军种间参谋对话进行探讨。

  第八,双方将就开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军区与日本陆上自卫队方面队之间的交流进行探讨。

  第九,中日将继续实施各种框架下的校官和尉官交流。

  第十,双方同意推进中国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同日本防卫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理工大学、大连舰艇学院等院校同日本防卫大学之间的交流,加强研究、教育部门间的交流。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靖一 | 梁光烈 | 谭晶晶 | 李诗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