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院长谈中韩文化交流(图)

柳珍桓
柳珍桓

柳珍桓接受采访
柳珍桓接受采访

  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院长柳珍桓谈韩中文化交流

  韩中文化交流取得前所未有的辉煌发展——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院长柳珍桓谈韩中文化交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敏、金锦哲):中韩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而两国间相通和相近的文化更是拉近了国民间的感情。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院长柳珍桓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指出,韩中建交17年来,韩中文化交流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发展。

  在谈到韩中两国关系以及两国间的文化交流活动时,柳珍桓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今年是韩中建交17周年,又是韩中文化合作协定签署15周年。

其间,韩中文化交流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的发展。”

  柳珍桓说,韩中两国自建交以来,在政治、外交、文化、经贸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飞跃发展。自1994年3月签署文化合作协定以来,两国在媒体、学术、教育等多个方面的文化交流活动也非常活跃。

  柳珍桓通过生动的例子介绍了韩中文化交流从官方到民间、从纯文化艺术领域向多领域发展的历程。他说,“在建交初期,两国以政府主导的纯文化艺术为主开展交流,但此后这种现象发生了变化。1999年韩国歌手酷龙(CLON)在中国举办了演唱会,2000年韩国的H.O.T演唱组合也在北京举办演唱会,向中国介绍了韩国的流行歌曲。之后,《大长今》等韩国电视剧在中国热播,在中国出现了‘韩流’这一新名词。目前,韩中两国文化交流已扩展到包括电子游戏、动漫、电影等多个领域。”

  柳珍桓还向记者介绍了中国文化对韩国人的影响,同时表达了韩国民众包括他本人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喜爱。柳珍桓说,“在中国出现‘韩流’的同时,中国文化在韩国也广为流行,这种现象被称作‘汉风’。事实上,中国文化很久以前就开始融入韩国人的日常生活之中,非常自然地对韩国人产生影响。譬如,100多年前从中国传到韩国的炸酱面已经成为韩国百姓最爱吃的料理。另外,“甜蜜蜜”等中国歌曲也受到很多韩国人的喜爱。特别是中国电影一直受到韩国人的喜爱。最近在韩国上映的中国电影《赤壁》,观影人数突破了400万。不久前,我和我的夫人也到电影院欣赏了这部影片。”

  柳珍桓认为,两国将持续扩大的关系发展成为面向未来的关系,迫切需要的是对对方文化的理解与沟通。他希望今后两国间的文化交流能进一步扩大,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他说,“从过去到现在,通过吸收中国文化,韩国人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们希望韩国文化也能为中国人的生活增添光彩。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我们计划安排更多的韩中文化交流活动。”

  作为韩国政府专门负责海外文化交流与宣传的机构,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在增进韩中两国人民间的了解、推动韩中友好关系发展方面发挥了桥梁作用。柳珍桓也向记者介绍了韩国海外文化弘报院关于韩中文化交流的建议以及近期的一些计划。

  柳珍桓说:“除了举办一次性活动为主的文化交流外,现在应该积极推动可以在两国人民间长期共享相互文化的、实质性的交流,我们将为此努力。目前在首尔有中国文化中心,向韩国(民众)介绍中国文化。与之相呼应,在中国的北京和上海设有由韩国政府主管的韩国文化院,向对韩国文化感兴趣的中国人提供接触韩国文化的一些教学节目。除此之外,在民间领域的文化交流活动也将在中国举行。举几个例子,今年6月将在北京举办韩中媒体论坛,9月将举办韩中街上文化节。在上海,计划今年5月举办韩国文化节,9月还计划举办韩中电影电视剧音乐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媒体交流也是中韩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6月首届中韩媒体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对此,柳珍桓表示,韩中媒体论坛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

  柳珍桓说:“韩中两国媒体记者共同探讨两国关系的现状以及增进两国国民间的了解等问题,是有必要的。在韩中两国进一步发展面向未来的、紧密的伙伴关系的过程中,韩中两国媒体如何发挥作用,这是我们有必要探讨的。”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珍桓 | 韩中 | 柳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