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华裔少年灾区爱心之旅:同心共建美好家园(图)

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与方水学校学生一起跳舞。
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与方水学校学生一起跳舞。

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向方水学校捐赠电脑。
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向方水学校捐赠电脑。

  华裔少年的灾区爱心之旅:你我同心共建美好家园

  中国网3月20日讯 3月17日,四川省江油市方水学校震后竣工的新教学楼下,一场特殊的文艺联欢在此间举行。方水学校的学生们演唱完一曲《感恩的心》,台下一直鼓掌的加拿大华裔少年刘彦骐早已热泪盈眶。时隔地震300天后,他终于如愿来到四川灾区,只是眼前的这一幕,与自己想象中的大相径庭。

  刘彦骐和此行的其他伙伴,来自一个名为“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的爱心组织,由温哥华Point Grey中学和当地其他中学的多名华裔学生组成。

15岁的刘彦骐是Point Grey中学精英班学生,高大帅气、文质彬彬,是该组织的主席。3月16日晚,这样一群华裔少年带着筹集的10800加元,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抵达四川这片历经劫难的土地。

  “原以为这里的学生依然很痛苦,没想到他们非常坚强、非常活泼、非常阳光。”刘彦骐中文不是很流利,语速缓慢却掷地有声,“我们希望帮助他们,给他们带来快乐带来希望,但他们却使我们受到教育,震动很大,收获也很大。”这些与自己年龄相仿历经灾难的孩子们让刘彦骐十分感动,他连连感叹不虚此行,另外一位华裔学生甚至认为此次能来四川“死上一回都值”。

  “10800加元相当于多少人民币?”“6万元左右吧。”刘彦骐对货币换算如数家珍。早在去年地震后,他便和同学摆摊卖食品赚钱,和自己的零用钱一起捐给四川灾区。“我们渴望为灾区的孩子多做一些事情,但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刘彦骐随后萌生新想法,希望通过更多人的力量来帮助灾区的孩子,去年9月,由他发起的“加拿大青少年爱心行动”组织正式成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