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市面又现CE86CH31假钞 仿真度高于HD90假钞

  海口晚报网3月21日讯

  HD90版百元假钞的阴影尚未散去,市面上最近又惊现CE86、CH31开头百元假钞,沪上商业银行今天提醒申城市民,近期在收付钞票时,要格外提防相关冠字号开头的百元钞票。另据央行上海总部相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业务部门有关CE86、CH31开头百元假钞的监测报告,央行目前正密切关注事情进展。


  福州市公安局日前宣布,该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摧毁了一个今年以来全省最大的购买、出售假币犯罪团伙,缴获100元、50元、20元、10元等假币面值103万元。其中百元假币编号多以CE86、CH31开头,其仿真度比此前出现的HD假钞稍高。据福州警方披露,在落网前,这伙犯罪分子购买的一小部分假钞已经流入社会。警方还表示,这些假币仿真度比之前出现的假币更高,比如100元假币的左边加重了凹凸感较强的印痕,手摸起来和真币相差不大。此外犯罪分子伪造假币的手法也在提高,许多假币上都印有水印、安全线、阴阳互补对印图案等伪造标志。不过,这批假币通过仔细辨认还是能辨出真假,银行的验钞机也能识别。

  记者今天采访沪上相关银行,据反映,目前为止尚未接到CE86、CH31开头百元假钞流入申城的报告,不过,商业银行目前正在密切监控假币的动态,以便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公布出来。据银行方面的货币专家介绍,目前假币一般分为伪造币和变造币,后者的仿真程度更高,在一些关键细节的处理上更接近真币,一旦变造币大规模仿造,将对流通造成一定的危害性。截至目前,这批以CE86、CH31开头的百元假钞的具体数量尚不清楚。

  新闻链接:“防假”攻略

  鉴别假币应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等方法综合判断:一看钞票的水印是否清晰,有无层次感和立体效果,看安全线,看整张票面图案是否统一;二摸,现在的人民币均采用了凹版印刷,触摸票面上凹印部位的线条,是否有凹凸感;三听,钞票纸是特殊纸张,挺括耐折,用手抖动会发出清脆的声音;四测,用紫光灯检测无色荧光反应,用磁性仪检测磁性印记,用放大镜检测图案印刷的接线技术及底纹线条。 (来源:解放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