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3号线因故障出现历来最长时间延误(图)

客村站外的公交车接驳点。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客村站外的公交车接驳点。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客村站外用于应急的隔离栏杆。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客村站外用于应急的隔离栏杆。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广州地铁史上最长时间延误 三号线信号故障昨全线延时

  为广州地铁史上最长时间延误,连夜抢修今晨有望恢复正常运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韩远飞 通讯员 常青) 昨日早上6时05分起,地铁三号线突发信号故障,造成列车不能正常运营。信号系统供货商阿尔卡特公司技术人员立即派人进行抢修。

  记者昨晚22时从地铁公司获悉,三号线信号故障原因已经找到。

因为要彻底排除故障,必须将信号系统重新启动,就像重新启动故障电脑一样,而这个过程至少要造成全线停运30分钟以上。而系统全面恢复正常则至少还要2小时以上,为保证乘客出行,地铁公司只得决定白天拉长列车间隔时间,晚上收车以后再对故障进行彻底排除。据悉,地铁三号线有望于今晨恢复正常运营。

  据了解,发生故障后,地铁公司请求市交委客管处启动公交接驳。从昨日7时13分至20时15分,位于番禺广场和客村站的公交接驳车共开行153台次,负责将滞留乘客免费转运到三号线各站点。据悉,这是广州地铁开通以来,地铁出现故障延误时间最长的一次,也是首次动用最多公交车接驳地铁乘客车辆最多的一次。此外,全线共退票3331张,免费更新956张,派送赠票4481张、《致乘客信》2407封。

  8:30 等了7分钟没见一列车

  刘先生每天都要乘坐地铁三号线从客村到市桥上班。昨天早上8点30分左右,他走进地铁客村站,发现出站的乘客比进站的多,而且乘客出站后直奔附近公交车站。走到地铁站口看到通知,刘先生这才明白,原来地铁又出故障了。

  记者在客村站看到,原本3号线行车间隔只有2~3分钟,但是往番禺广场方向行车间隔时间延迟了1倍以上。8时53分,一辆列车驶出车站,到8时59分下一辆列车才驶入车站,下一辆列车等到9时06分还没影儿。

  地铁内所有显示屏都显示出“由于信号故障,三号线列车将有延误,有急事的乘客可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所持车票7日内可到地铁各站办理相关票务手续”的告示,地铁站口及入闸处都竖起告示牌,地铁广播滚动播放故障通知。

  记者看到,三号线站台上工作人员数量明显增多,不少工作人员都戴上了钢盔,还有部分警察和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由于正值上班高峰,乘客数量很多,现场有点混乱。一位老者在地铁站外楼梯处摔伤,120赶到现场,幸好老者并无大碍。

  13:00 乘客排队分批进站候车

  13时,由于进站乘客数量太多,客村站采取了分批进站的措施,不愿改乘公交车的乘客只好排队等候进站。在体育西路站,站厅内不停播放“到广州东站延时6分钟,到番禺广场延时8分钟”的通知。记者乘坐3号线到赤岗塔,发现列车到站后停车时间也明显延长,列车内的显示屏也一直在播放着故障通知。

  由于地铁故障,很多乘客上班受到了影响。“原来从番禺广场到客村只用20多分钟,可今天上午我花了50多分钟,上班迟到了。”乘客方小姐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