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周边热卖“少儿版人民币” 正全面清缴(图)

“儿童纸币”在市面仍有销售
“儿童纸币”在市面仍有销售

“少儿版人民币”在一些小学周边的商店卖得挺火。 记者 陈长礼 摄
“少儿版人民币”在一些小学周边的商店卖得挺火。 记者 陈长礼 摄

  “3月13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就下发通知查缴‘少儿版人民币’,可现在很多校园周边依旧在卖!”3月20日,市民韩先生致电本报“新闻110”反映此事。

  3月20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校园周边商店发现,一些带有“奥特曼”、“功夫熊猫”、“变形金刚”等卡通形象的“少儿版人民币”依旧在火爆销售。

  小学周边:“少儿版人民币”销售火爆

  3月20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历城区、市中区部分小学周边商店,发现这种“少儿版人民币”花样繁多、销售十分火爆。

  在历城区实验小学附近,一家商店内有多种“少儿版人民币”待售。店主称,这种“玩具币”很受小学生欢迎,尤其是低年级学生,“我们已经卖了很久了,生意很好。”

  在市中区经八路附近,一家商店在销售一种“儿童钱包折纸”,一个“钱包”内有六张“少儿版人民币”,各种面额齐全。这种“少儿版人民币”的图案、颜色与当前流通的各种面值人民币的图案非常相似,水印、编号、阴阳对照一应俱全。

  律师说法

  乱用人民币图样违法

  山东齐华律师事务所律师管延茂说,根据相关规定,未经批准,任何宣传品、出版物或其他商品都不得使用人民币图样。随意使用人民币图样属于违法行为,同时也是对人民币的不尊重,有关部门应依法清查。

  市扫黄打非办:全市清缴“少儿版人民币”

  3月20日下午,济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于3月13日接到了《关于查缴“少儿版人民币”、“少儿八卦玩具”及卡通类非法出版物的通知》,目前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一旦发现“少儿版人民币”等非法印刷品坚决收缴,对制售者依法予以处罚。

  (记者 魏贵玉 实习生赵尔靖)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