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卫生局辟谣问题疫苗 称学生发烧系流感所致

  检测结果显示,学生发热系因感染了B型流感,并非接种疫苗后的副反应

  现在已进入流感高发期,但监测显示今年头3个月广州流感疫情平稳

  本报讯 (记者雷坤通讯员黄穗)近日,天河区华农附小30多名小学生发烧,疑因注射麻疹疫苗引起。
广州市卫生局昨日表示,经过广州市、天河区两级疾控中心调查、处理以及严格的实验室检测,目前确认发热学生系感染流感所致,与麻疹疫苗接种无关。

  未接种疫苗学生已发热

  记者昨从广州市卫生局疾控处了解到,由于该小学流感样疫情首例病例发病时间是3月3日,到3月11日全校接种麻疹疫苗时,已有学生因发烧感冒请假。市、区疾控部门早在3月17日已经前往调查、处理,根据初步调查发现,发病学生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咳嗽、咽痛为主,部分伴流鼻涕、打喷嚏,少数伴全身酸痛、四肢乏力等流感样症状,发烧学生有明显的班级聚集性,发烧学生集中在两个班,而且当时个别尚未接种疫苗的学生也有类似症状,这些不是麻疹疫苗接种后异常反应表现。经疾病预防控制部门采取加强晨检、消毒等控制呼吸道传染病措施,流感疫情已得到控制。

  鉴于接种麻疹疫苗后也有极小几率可能造成发热副反应,广州市卫生部门对所有发热学生都进行了实验室检测。“学生们的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他们的发热系因感染了B型流感所致,而并非接种疫苗后的副反应。”

  流感态势与历年一致

  按照广东省的统一部署,广州市于3月份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全市8月龄到14岁儿童,不管以前有没有接种过疫苗,均应再免费接种一针。

  从3月1日至3月19日,全市已接种170多万人,小学及托幼机构儿童已基本接种完毕。专家认为,接种麻疹疫苗是安全的,接种麻疹疫苗是预防麻疹最有效措施,凡在3月份尚未接种麻疹疫苗的8月龄到14周岁儿童,应尽快到居住地附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接种。

  而对于已经进入流感高发期的流感发病情况,目前广州也已有了完善的流感监测系统。根据监测显示,今年头3个月,广州流感监测医院就诊流感样病例占同期门诊病例比例波动于1.6%~3.2%之间,季节趋势与历年相同,流感疫情平稳,流感态势与历年同期一致。

  但专家提醒,每年3~7月份是南方流感高发季节,各托幼机构、学校要做好流感防控工作,加强晨检,及时发现病例,及早向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报告,做好室内通风换气,向学生宣传流感预防知识。患病学生应及时诊治并在家休息至痊愈方可回校上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