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不存在异地借考问题 外籍考生不能在京高考

  北京不存在异地借考问题 外地户籍考生不能在京高考 在外借读京籍学生皆须回京考试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 李琦)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获悉,教育部出台的高考试卷相同可异地借考政策,对北京没有影响,北京不会出现异地借考的情况。

  高招办主任高福勤告诉记者,北京近两年来都没有出现过异地借考的情况,今年也没有收到这样的要求。根据教育部的规定,由于北京地区属于自主出题,试卷不和其他省市相同,所以不会有外地考生在北京异地借考。另外,北京户籍、在外地借读的学生,按照规定也必须回北京参加考试。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昨天也就该问题作出回复,他表示外地户籍的考生一直都不能在北京参加高考,因此在北京借读的高中生一直很少。他认为,新颁布的这项政策,其实是一种放宽政策,但因为北京是自主命题,所以北京的高考试卷与外地不会相同,因此外地户籍的考生还是与往年一样需要回到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

  记者从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本科招生处了解到,异地借考政策向来有之,在2004年大部分省市自主命题前,全国使用统一试卷,可以实现异地借考。但是由于2004年以后,很多省市都开始自主命题,试卷不相同的情况下,异地借考就很难实现,所以目前异地借考的情况在全国并不多见。但是为了帮助有种种不便,不方便回原地参加考试的学生,异地借考政策一直存在。为了增加其可行性,所以今年特别加了试卷相同的前提。

  对于是否可以在异地考户籍所在地考卷的建议,该负责人解释,出于对试题安全性的考虑,长途运少量的试卷存在很高的风险以及成本,没有可操作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