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4次卖血后身亡 每次得140元加少量实物(图)

事发血站
事发血站

  农民4次卖血后不幸身亡

  46岁的山西省临汾市翼城县人李建军经历过4次卖血之后,在农历牛年春节前夕,死在了医院的病床上,身后只留下两个孤儿。

  近日,记者赴山西省翼城县采访后发现,与李建军一样参与卖血的当地村民不在少数,他们每次卖血后所能换到的,仅仅是140元钱加一桶油或一袋米……

  抽完血,觉得身上轻快很多

  46岁的李建军是山西省翼城县人望村的困难户。2006年,李建军的老婆因癌症去世,剩下父子三人相依为命。

除了种地,李建军还偶尔给私人老板开车送货,赚点小钱。运气好时一个月能挣千把元,但一年当中往往也就两三个月能有活儿干。

  去年冬天,李建军患上了哮喘的毛病,后来村里来了一名邻村的中年妇女,四处宣称可以带人去曲沃县免费检查身体,检查出问题来还能免费看病,而且是车接车送,李建军一听就动心了。2008年10月15日,李建军接到了这名妇女的通知,让他第二天上午7点坐车去检查。车上一共坐了30多个人,基本上都是附近几个村的村民。那名中年妇女一路上反复讲解这次检查身体的好处,同时也告诉“乘客们”这样一个消息:“检查身体必须化验,所以每个人都要抽一点点血。”包括李建军在内,同车的人都觉得这很正常。

  到了曲沃县城李建军才知道检查身体的地方叫“单采血浆站”。领到号码之后,李建军便等着叫号。测完体重,量完血压,检查身体的程序基本就走完了。随后,李建军被抽走了400毫升血,血在一个机器里转了半天,抽血的人拿走了一袋黄黄的液体,又将剩下的血液输回李建军体内。

  事后,李建军拿到了145元的补贴和一桶价值30元的色拉油。李建军的哥哥李建国告诉记者,李建军第一次卖血后反复跟别人说他觉得身上轻快了很多,而且医生说他的血太稠了,要多抽几次才好。

  卖血4次后患败血症身亡

  半个月之后,李建军又跟着那名中年妇女到曲沃县城卖了次血。这次他又带回了145元,只是没有选送的油,而是背了一袋米回来。李建国眼看着弟弟老这么卖血,总觉得有点不妥,而且李建军的精神看上去也有点萎靡。

  去年11月13日,李建军第三次卖血。12月19日,李建军第四次卖血。这两次,李建军都是瞒着家里人去的。李建国这时已经发现弟弟的身体状况很差了。“第四次卖血回来后,在床上一躺就是十几天。”

  2009年1月14日,李建军已有些气若游丝了。当天下午,李建国和几个亲戚凑了1000多元钱,把李建军送到翼城县中医院。1月17日凌晨5点,李建军停止了呼吸。

  李建国告诉记者,医生曾告诉他李建军体内的血红细胞几乎全部消失,白细胞高得异常。李建军的主治医生孔国防说,造成李建军死亡的是败血症、胸部积水导致呼吸系统衰竭。一名医学专家表示,败血症虽然不会直接因卖血造成,但很可能源于抽血、输血过程中患者被病毒感染。

  出事后,介绍人失去踪影

  采访中,记者多次想要寻找那名介绍李建军等人卖血的中年妇女,但没有一个卖过血的村民知道那个人叫什么,具体住在哪里,甚至连电话也没留一个。据卖血的村民说,他们仅仅知道这个女人40来岁,胖胖的,自称是中卫村的。

  2008年10月,这名神秘的中年妇女突然出现在人望村,挨家挨户地宣传带人去城里免费检查身体、免费看病,吹得神乎其神。而当村民得知卖血的事实之后,这名中年妇女又随即换一套说辞,反复强调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李建军死后,那名中年妇女就再没有在人望村出现过,从此无影无踪。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