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夫子庙小学响起“奥运缶”声

  新华网南京3月20日电(王晶晶)南京夫子庙小学20日下午举行“喜迎奥运缶”接缶仪式,全校师生喜迎获赠的“奥运缶”,校方表示这将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承。

  “10、9……2、1!”在全校学生齐声倒数后,“奥运缶”上的红布被揭开,学生们有的使劲伸长脖子,有的直接站在了小椅子上,目光都朝向前台,想看看“奥运缶”的样子。
“好高兴啊!”一个小学生说,“和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此后,一名学生敲响了“奥运缶”,再次吸引学生们的目光,成为仪式又一高潮。

  “"奥运缶"进夫小了!”小学生们齐声喊道,向人们宣告他们的喜悦。校方表示,“奥运缶”进夫小展示给大家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据悉,夫子庙小学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夫子”命名的学校,这所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小学还拥有全国唯一一所由少先队员自发组织的“小小孔子研究院”。

  据夫子庙小学副校长刘红介绍,2个“奥运缶”将被安置在学校“小星星民乐团”里,和古筝、扬琴等民族乐器摆放在一起。

  据了解,3月5日,一封署名“南京夫子庙小学少先队员”的来信感动北京产权交易所,信上表达了夫子庙小学生们竞拍“奥运缶”的心愿。之后,学校带着通过“仁爱基金”以及募捐的方式筹集的3万元上京竞拍。在竞拍现场,江苏苏州新东方汽配城将2个竞得的“奥运缶”捐赠给南京夫子庙小学。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