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国务院公布汽车和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资料图片

  国务院办公厅20日公布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规划》指出,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总体要求,稳定汽车消费,加快结构调整,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我国汽车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特制定本规划,作为汽车产业综合性应对措施的行动方案。
规划期为2009-2011年。

  国务院办公厅20日公布了《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这份规划是今后三年我国钢铁产业综合性应对措施的行动方案。

  《规划》指出,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钢铁产业快速发展,但是,钢铁产业长期粗放发展积累的矛盾日益突出。《规划》明确指出了钢铁业发展存在的五大问题:盲目投资严重,创新能力不强,产业布局不合理,产业集中度低,资源控制力弱,流通秩序混乱。

  一月中旬以来,国务院相继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汽车、钢铁、纺织、装备制造、船舶工业、电子信息、轻工、石化、有色金属产业和物流业等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这些规划涉及范围之广、政策力度之大、决策效率之高,前所未有。

  政策出台背景

  虽然国家已经出台了4万亿扩大内需的政策,但2009年“保八”的目标似乎仍遥不可及。情急之下,产业振兴规划火线出炉,以降低企业负担、增加企业收入为目标。

  为何选十大产业拉动经济?

  酝酿振兴规划缘于九大行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举足轻重的地位。从经济总量看,2007年,九行业的工业增加值占全部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接近80%。占GDP的比重三分之一。实际上,九个重要行业在确保国家产业、金融、社会就业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