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破获贩毒洗钱案 毒贩请求别让女儿知道(图)

昨日,市五中院,法警将犯罪嫌疑人带出法庭。 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昨日,市五中院,法警将犯罪嫌疑人带出法庭。 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本报讯 (记者 肖玉 实习生 魏薇)她是一名犯下重罪的毒贩,也是一名疼爱女儿的单身母亲。在宣判前一天,因患重病而取保候审的邱某被通知暂时收押,她特别请求通知她的法警:千万不要让女儿知道了,因为女儿即将参加高考。

  昨日上午,我市首例涉毒洗钱案在市五中院一审宣判。9名涉毒被告2人被判死缓,3人被判无期徒刑。这名母亲是本案的第九被告,被判刑15年。

  团伙跨国贩毒

  据法院查明,这是一个从缅甸进货回成渝两地贩卖的跨国贩毒团伙。

2008年3月,被告人杨勇、何礼进由江津前往四川成都与赵维(另案)共谋从缅甸购买“麻古”,运回重庆和四川贩卖牟利。3月下旬,杨勇等人先后到达缅甸,杨勇、何礼进购得毒品并偷运入境。杨勇即安排被告人石华及“小朱”(另案)以运输水果为掩护,将50000颗“麻古”运回江津区白沙镇。郭丽、雷明星将购买的“麻古”20000颗后贩卖给“小浪”(另案),杨勇、何礼进、石华及”小朱“携带其余的“麻古”30000颗前往成都交给赵维。同年4月,杨勇、何礼进、任化飞等人再次共谋从缅甸购买毒品运回贩卖牟利。

  杨勇、何礼进、郭丽、雷明星到达缅甸后,胥磊、赵兵(另案)等人将任化飞支付的毒资70余万元交给何礼进用于购买“麻古”73000颗,郭丽将20余万元交给何礼进用于购买“麻古”31000颗。

  同年5月8日,何礼进、杨勇购得毒品后偷运入境,5月13日,杨勇、唐中贵在云南省普洱市被捉获;当日18时许,石华随车行至普洱市刀官寨收费站时被捉获,当场查获混装于大蒜编织袋中的毒品13包。其中“麻古”净重14749.9克,海洛因净重411.7克。

  妹妹帮哥哥洗钱获刑

  哥哥是大毒枭,妹妹就负责帮哥哥洗钱。据法院查明,2008年4月27日,被告人杨莉、陈友全夫妇共谋后,将杨莉之兄杨勇交与的毒品犯罪所得15万元,分别存入杨莉的银行账户5万元、陈友全的银行账户10万元。

  法院认定陈友全、杨莉明知是杨勇从事毒品犯罪的违法所得,还共谋后为其提供资金账户以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其行为已构成洗钱罪,分别被判刑1年,罚金1万元。

  法院认定涉案的杨勇等人均已构成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同时,杨勇系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罪的,属于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但由于杨勇协助捉获四名同案犯,有重大立功表现,从轻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妈妈请求瞒住女儿

  此案的第九被告邱某是一名单身母亲,由于她身患重病,公安机关对她实行取保候审。女儿今年即将高考,为了不影响女儿的学习,邱某从被抓获至今,一直向女儿隐瞒着实情。

  昨天,犯下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的邱某,被判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勇 | 何礼进 | 郭丽 | 杨莉 | 陈友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