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星航空停飞 200多名旅客滞留海南机杨(图)

海口美兰机杨的东星航空公司4个航班停飞,造成200多名游客滞留海口美兰机杨
海口美兰机杨的东星航空公司4个航班停飞,造成200多名游客滞留海口美兰机杨

  本报 热线66810222海口3月20日讯(记者良子摄影报道) 由于东星航空公司方面的原因,今天,海口美兰机杨的东星航空公司4个航班停飞,造成200多名游客滞留海口美兰机杨。

  飞机航班改期航空公司不安排旅客食宿

  今天上午11时许,长沙的游客王女士打进南国都市报热线反映,她是随旅游团于3月16日来海南旅游的,原订乘东星航空公司今天上午9时40分从海口飞回长沙,早晨8点多钟点就来到美兰机场,可机场方面不给办理登机手续,刚开始说要等等,飞机航班时间要有所改变,可等到10点也没给办理登机手续,最后说取消了航班,改签明天下午1点钟的飞机。

“这也太过分,东星航空公司方面取消了航班,可又不给旅客解决食宿费。”王女士说,让她更不能接受的是东星航空公司方面取消了航班,已给旅客造成很大的不便,还不安排旅客的食宿,让自己解决。她说,东星航空公司失信在先,作为消费者,她要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机场称机票在哪买在哪退急坏三亚买票游客

  今天上午,南国都市报陆续接到身在美兰机杨的旅客的投诉,称东星航空公司取消航班,他们滞留海口美兰机杨,现在是有家难回。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了海口美兰机杨,记者在候机大厅咨询宣传栏上看到这样一段公告:由于东星航空公司原因,东星航空8C8295海口至长沙、8C8254海口至郑州、8C8210海口至长沙至郑州、8C8206海口至武汉至郑州的航班取消,后期服务工作请与美兰机场售票中心联系,给您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在候机大厅,记者看到很多游客拎着大包小包在大厅的售票员处咨询,还有几十名游客坐在椅子上吃方便面。怀里抱着孩子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河南人,他一家三口人于14日来海南旅游,今天下午乘东星航空公司的8C8254航班飞回郑州,时间应该是下午2时20分,可到现在也走不了,说了取消航班了,说可以退票,吴先生说,回程的机票是他在三亚旅游时买了,机场还不负责退票,说是从哪买的到哪退,难道他还要跑回三亚去退票吗?实在是太不可理了。吴先生说,就是现在退票也买不到今天回郑州的机票,让自己解决食宿,在海南玩了四天,带的钱全花完了,哪有钱再住旅店。

   游客要求食宿费旅行团掏腰包

  周女士是一名导游,她身边围着一群游客,向她讨说法,周女士一头大汗,一边打着手机,一边与售票员协商。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带的旅行团本应在今天下午5时许飞回长沙,可航班取消了,她带的旅行团有20多人,机场方面改签了8个人的航班,分在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今天晚上飞的,大部分是明天飞的,现在还有12个人没着落,周女士说,东星航空公司方面不负责解决滞留旅客的食宿费,现在只能旅行团自己掏腰包了。

  长沙的曾先生说,他一家四口人随旅行团来旅游,他和他爱人都是休假来旅游的,今天必须要赶回长沙,明天两人要到单位上班,可现在留在机场回不去,他们是归心似箭。

  机场方面:最好的办法是退票

  记者看到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拿着几十个身份证正在电脑前忙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星航空公司的飞机是在本月15日停飞的,国家民政局安排一些公司代飞,所以前几天没有什么问题,从今天开始,所有替东星航空公司代飞的航班全部取消,海口美兰机场取消8C8295、8C8254、8C8210、8C8206共4个航班。机场已经为70多名乘客办理了改签手续,但仍有近200人滞留机场。

  该工作人员说,现在机场方面能做的,就是尽量给乘客办理改签,但这是有限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退票,机场为乘客改签的时间,不一定能满足乘客的要求,希望持东星航空公司机票的旅客最好是退票,自己选择乘坐的航班。

  该工作人员说,今天一天,她们就忙着联系其它航空公司,为游客改签机票,突然取消代飞,让机场方面措手不及,加大了机场方面的工作量。该工作人员说,主管单位对取消代飞要提前通知各售票点,提前办好改签或退票手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既不方便旅客,也加大了机场方面的工作量。

  12315提醒:保存好机票及食宿发票日后索赔

  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了机场12315。一工作人员说,今天在机场到12315投诉的有60多人,东星航空公司取消代飞是民航方面决定的,根据现在特殊的情况,对于广大消费者只能办理退票,根据相关规定,是航空公司方面的原因取消航班的,消费者的食宿费是由航空公司方面解决的,而不是旅客自己掏腰包。

  该工作人员说,12315提醒所有持东星航空公司机票的消费者,一定要保存好机票及一些食宿费的发票,等待东星航空公司债权债务有了明确的说法后,要求索赔。

  又讯(记者宋亮亮实习生徐露)花两千多元买机票后东星航空公司停航了,售票点称暂时无法返还票款,市民林先生日前遇到的苦恼事,今天在海口工商人员的介入下,售票点也终于承诺了在一个月内退钱。

  新闻链接:据了解,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5日0时起,暂停东星航空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据武汉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东星航空公司航班停飞,是由于该公司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等原因引起的。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GECAS)曾数次向东星航空公司催要其拖欠的飞机租金,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已向地方政府提出交涉,申请进入法律程序。

  据武汉交委和安监办发布的信息称,对东星航空的代飞工作于3月20结束,20日起全部退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