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A股17月来首次五连涨 总市值本周增逾1万亿

  本周A股市场连续五个交易日收高,创自2007年10月份步入熊市以来连涨天数最多的纪录。上证综指收于2281.09点,全周上涨7.15%;深证成指收于8647.51点,全周上涨9.80%。两市本周日均成交1743亿元,较上周1238亿元的水平放大四成。


  经过本周连续五日的上涨,两市总市值全周累计增加10786亿元,沪市平均市盈率也由上周五的17.37倍上升至18.61倍。

  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五,沪市总市值为122297亿元,流通市值为45692.43亿元,平均市盈率为18.61倍;深市总市值为32831亿元,流通市值为18476.10亿元;沪深300成份股平均市盈率为17.55倍。

  市场流动性仍将异常充裕

  有统计显示,下周公开市场上有2180亿元资金到期,是目前统计的2009年到期量最大的一周。而即将到来的二季度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将达12510亿元,显示未来市场流动性仍将异常充裕。

  从近期新基金发行的情况来看,统计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已经成立的15只基金共募集295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募集规模达到20亿元,其中交银保本、国投瑞银货币A、工银瑞信沪深300和德胜增利A,首次募集规模分别为49.6亿、38.3亿、36.1亿和30.7亿元,首募规模均超过30亿元。而从目前到4月17日,仍然有17只新基金处在发行状态。新基金的密集发行将为后市行情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1

   经济逐渐回暖刺激蓝筹猛醒

  本周行情完全为蓝筹股所主导。首先是地产股,各地楼市逐渐回暖刺激地产股首先走强,资金数据也显示机构对地产股有加仓行为;随后,与房地产联系紧密的银行股,在年报普遍预增的激励下,再度发扬权重作用,带领股指走出低谷。下半周,钢铁,煤炭,有色金属在前期活跃后开始加速上扬,尤其是有色板块,强势表现令人瞠目。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近期持续上扬,推动资源股强势崛起,成为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

  国际股市营造宽松外部环境

  外围市场来看,道指在跌破7000点后迎来强劲反弹,最近8个交易日中有6日上涨,为A股营造了较为宽松的外部环境。

  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周三宣布巨资购买美国国债。分析认为,由于美国利率已经没有继续下降空间,因此才会采取这种强力手段。此举导致美国债券市场大跌,美元汇率大跌,原油等资源类商品大幅上涨,黄金也因避险因素再度走高。显然,市场预期美国这种举措将引发美元贬值,同时美国经济复苏对资源类商品需求将增长。这双重因素刺激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预计这种趋势还会得到保持。

  总之,随着大批新基金的募集结束和外围资金的积极进场,反弹行情的性质和市场风格都在发生积极转变。近期披露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前期密集出台的经济刺激政策效应已经开始显现,行情性质也由原来的政策密集出台和流动性驱动逐渐向流动性和基本面双支持转变,政策效应显现和经济复苏预期已经成为未来行情主要驱动力。(记者张晓峰)

  2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