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军核潜艇与两栖登陆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 美国军舰艇相撞消息

美军核潜艇撞上自家运输舰 船长犯下重大错误

美军核潜艇撞上自家运输舰
美军核潜艇撞上自家运输舰

  美军核潜艇撞上自家运输舰

  事发霍尔木兹海峡15名船员受伤美国专家称其中一艘船的船长肯定犯下重大错误

  据新华社上午消息,美国海军一艘核潜艇和一艘两栖船坞运输舰北京时间20日5时在霍尔木兹海峡相撞,致使核潜艇上15名船员受轻伤、运输舰柴油泄漏,但核推进装置没有受损。

  相撞现场

  事发夜间15人受伤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20日发表声明说,同属美军的“哈特福德”号核潜艇和“新奥尔良”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当地时间1时左右驶向港口时,在霍尔木兹海峡水域发生相撞。

  第五舰队发言人海军上尉纳特·克里斯滕森说:“事件发生在夜间,当时核潜艇正在水下执行任务。事件没有造成霍尔木兹海峡航运中断。两艘船只眼下依靠各自动力继续前行,已通过海峡。”

  克里斯滕森说,“哈特福德”号上15名船员在相撞事件中受轻伤,已返回各自岗位,核推进装置没有受损。“新奥尔良”号虽无人受伤,但燃料箱破损,致使约2.5万加仑(9.5万升)柴油泄漏入海。

  第五舰队说,“哈特福德”号和“新奥尔良”号当天按照日常调遣计划,前往当地执行海上安全任务。美军正在调查这起事件。

  克里斯滕森说,“哈特福德”号和“新奥尔良”号已于当地时间20日晚些时候驶向港口接受检测和维修。

  “漏油量显然相当大,但可以在海水中消散。”克里斯滕森说。

  相撞原因

  船长犯下重大错误

  ●美国列克星敦学院军事专家洛伦·汤普森

  美国海军拥有世界最先进技术和设备,下属核潜艇却与自家运输舰相撞,这样的事他先前几乎从未听说过。

  这类事件实在非同寻常。可以肯定,其中一艘船的船长犯下重大错误,调查开始时,船上的人将遭停职几乎在所难免。

  双方无法互相探测造成相撞

  ●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专家孙党恩

  孙党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件事情很不可思议,他分析事故可能由两种原因造成。

  首先,从技术装备方面来看,两栖运输舰一般不会安装声呐,所以就不知道下方有潜艇。但是,核潜艇肯定安装了先进的探测技术,携带有探测范围较大的声呐装置,正常情况下按说不应该探测不到两栖运输舰的存在。

  “这种相撞很有可能是由潜艇从水下上浮或潜航造成的!”孙党恩分析,潜艇处于上浮和半潜状态的过程中,声呐是最低的,它针对前、后、下方的探测最为灵敏,而正上方和斜上方探测几乎为零,而运输舰又恰巧进入了核潜艇上方的探测死角。双方无法互相探测,造成了相撞。

  也可能是人为操作失误导致的,美军将依法处置犯错的船长和船员。

  文/记者陶韵西实习生林晨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党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