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通讯:北京长安街十年来首次整容迎国庆(组图)



  3月20日23时左右,长安街道路大修工程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十余年来长安街首次大修,预计8月30日完工。伴随此次道路大修,将同步进行交通工程、绿化整治和公交优化,并对建国门立交桥进行桥面翻新和结构加固,对沿线多处地下通道出入口进行延长调整,实现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路段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城市交通及市民的影响,施工主要集中在夜间进行,白天交通不受影响。图为施工人员正在为扩宽道路拆除路旁的旧建筑。中新社发富田 摄
  2月12日上午,行人冒雨骑车驶过北京长安街。当日,北京迎来了今年首场降水,终结了111天无降水的纪录。 中新社发 任丘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 题:北京长安街十年来首次整容迎国庆

  中新社记者 杜燕

  “来,从这块方砖撬起。”二十日晚二十三时,北京长安街西单路口西路段,市政工人撬起了人行道方砖和马路牙子,也掀开了长安街大修的序幕。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依据《北京市重点大街重点地区环境建设概念规划方案》,此次长安街及东、西延长线环境整治的范围,西起北京石景山区首钢东门、东到北京四惠桥,全长二十六点七七千米。沿线有九座立交桥,其中需加固复兴门桥和建国门桥。

  这边四十余名工人,撬砖的撬砖,测量的测量。一名二十来岁的小伙子干得起劲,称为迎接国庆干活,心里自然很喜。一位王姓工人表示,第一天大家都精神十足,还有部分“战友”在其他路段树立简易防护墙,为大修做准备工作。

  据悉,长安街在一九九八年左右分段进行过大修,目前运行已超过十年。经勘测,道路到了大修年限。

  北京交通部门负责人称,今年长安街“大整容”,从本月二十日开始,八月三十日前完工。每天夜间十一点至次日凌晨五点施工,期间对白天车辆通行影响不大。

  据知,大修将分三个重点标段同时施工,主要是针对局部路面开裂、雨季路面易积水、人行道铺装老化褪色、破损碎裂等;另外,两座立交桥的桥面及防水层破损严重,桥梁存在纵缝,影响行车安全。施工过程中,将对道路进行路面病害处理、铣刨,去掉原有一层路面,再加铺新型沥青混凝土,增加路面防滑、抗压能力。

  目前长安街行车道数目不统一,有四上四下八车道、四上五下九车道以及五上五下十车道,相互不匹配,影响通行效率。大修不仅同步进行交通工程、绿化整治和公交优化,还将最终实现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路段五上五下双向十车道的规划。

  夜已深,马路上的工人尽量低调得施工。负责人称,目前仅是启动阶段,上工人数尚少。待到施工高峰期,每个标段将出动二千名工人同时为长安街“整容”。

  当晚,西单路口西处的詹天佑祠堂已迁移,工人们开始拆除房屋墙体。他们一边拆墙,一边洒水。负责人称,大修工程除了决定在夜间至次日凌晨进行外,还采取先进的工艺降低噪音和空气污染,并基本消除扬尘,把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大修工程将“先辅路后主路,先北侧后南侧”;桥梁施工方面,将先下部结构加固后桥面翻新,使桥面翻新与主路底层同步完成,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深夜的长安街上,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在路灯下摇晃。再过五个月,崭新的道路、宽阔的路面,人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神州第一街”。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