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地利专家:暴力电子游戏诱发青少年的攻击性

  新华网维也纳3月20日电 (记者刘钢)本月11日在德国斯图加特市附近小镇温嫩登发生一起恶性校园枪击案,造成15人死亡,凶手在案发数小时前曾在互联网聊天室谈及打算带枪到母校行凶的计划。这一案件再度引发了是否应禁止青少年接触暴力内容电子游戏的争论。


  最近,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心理学系的3名心理学家公布了她们刚刚完成的一项研究,指出经常玩暴力内容电子游戏的青少年具有更明显的攻击性和侵略性。

  专家们在这项名为“校园中的暴力与暴力预防”的课题研究中,就青少年的电子游戏消费爱好、游戏动机以及攻击方式等,分别对12岁和16岁两个年龄组的中学生进行了调查。调查对象是173名男生和214名女生。结果发现,无论在哪个年龄组,喜爱电子游戏的男生比例都在98%以上。

  在玩游戏动机方面,男孩子更多是为了显示自己拥有更强大的实力。调查还发现,喜爱残忍内容电子游戏的男生比例偏高,在两个年龄组中平均为28%,而在16岁年龄组中,这个比例甚至达到60%。

  另外,根据3名专家的调查,那些经常玩暴力内容电子游戏的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的侵略性明显高于那些爱玩不那么暴力或无暴力内容电子游戏的孩子。专家们解释说:“玩暴力内容电子游戏的孩子,会由于恼火、不满或意识上的愤怒而表现出侵略性行为。”

  因此,3名专家强调,有关部门“应当考虑对此类电子游戏分级”,实行更严格的限制。她们还建议父母和教师在孩子小学阶段便开始对其进行有关教育,让孩子们远离暴力电子游戏。家长和教师应禁止孩子消费此类电子游戏,同时应对孩子所玩电子游戏的内容进行监控,还应调查不良内容电子游戏的来源。

  本月11日,年仅17岁的少年蒂姆克雷奇默持枪在其母校——位于德国斯图加特附近小镇温嫩登的一所中学行凶,先后打死15人,他本人在与警方交火中受伤后自杀。

  根据德国媒体报道,克雷奇默性格孤僻,热衷于暴力内容的电子游戏,就在其行凶前一天晚上,他还沉迷于一款名叫“FarCry2”的枪战电子游戏中。而他次日行凶时的场景竟然与他喜爱的一款电子游戏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他行凶当天穿着与电子游戏中主人公相似的黑色衣服,作案后也如电子游戏设定的场景一样,劫持一辆汽车逃跑。

  据报道,“FarCry2”这样的游戏因暴力色彩偏重,在一些国家被禁止销售给未成年人。在英国,只有年满18岁才被允许购买“FarCry2”。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