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丙坤介绍海基会规划的未来两岸协商6方面议题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耿军邓敏)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二十一日的专题演讲中,介绍了海基会规划的未来两岸协商的六方面议题。

  “第三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二十一日上午在台北圆山大饭店十二层大会厅开幕。
江丙坤应邀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两岸经济合作,共创和平繁荣》的专题演讲。

  谈到两岸协商,江丙坤介绍了海峡交流基金会规划的未来两岸协商的六方面议题:

  其一、建立两岸交流秩序。内容包括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扩大食品安全合作范围、建立疫情通报机制、以及建立农产品检验检疫机制。

  其二、建立两岸金融合作。包括签署两岸银行监理、保险、证券及期货监理合作备忘录、货币清算机制等。

  其三、建立两岸投资合作。包括签署两岸双向投资保障协定、避免双重课税等。

  其四、建立产业合作。包括两岸共同推动产品标准检测及认证合作、产业标准CDMA、加强两岸智慧财产权保护、及建立两岸经贸纠纷调处机制。

  其五、建立两岸渔业合作。包括建立两岸渔业劳务合作、以及渔事纠纷处理机制。

  其六、建立两岸文教交流。包括两岸新闻、文化、教育产业的交流合作。

  江丙坤报告说,目前陆委会已经授权海基会协商的议题有:

  一、两岸金融合作签署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监理三项了解备忘(MOU),目标是实现台湾银行业赴大陆布局。

  二、定期航班:增加航班及解决票价过高问题。

  三、陆资来台:实现两岸双向投资。

  四、两岸共同打击犯罪,解决两岸跨境犯罪问题。

  江丙坤还说,经济双赢与两岸和平是未来愿景,在两岸当局都有高度意愿下,希望两岸各界共同努力,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为两岸经贸开创新局。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